今記者會是歐陽靖產後首次公開露面。(plain-me提供)
今記者會是歐陽靖產後首次公開露面。(plain-me提供)
陳昊森演出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人氣水漲船高。(plain-me提供)
陳昊森演出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人氣水漲船高。(plain-me提供)

歐陽靖、陳昊森22日出席皮鞋品牌活動,升格新手媽媽的歐陽靖,昨是產後第一次公開露面,她坦承日籍老公因疫情無法來台相伴,加上要家庭兼顧工作,確實有產後憂鬱症的情形,有時晚上看著2個月大的兒子「新醬」會莫名流淚,「小孩又很乖,反而怕對不起他。」

面對產後憂鬱,歐陽靖稱大部分的新手媽媽都會碰到這情形,必須讓自己安定內心,告訴自己:「妳不寂寞,這情況一定會過去的。」她接著分享為人母的心得:「告訴各位女性,要生早一點生,帶小孩很累,即使像我有在長跑,晚上不能睡還是很累。」

目前歐陽靖和老公靠著視訊解相思,小孩還沒看過爸爸,爸爸也非常期待看到小孩,歐陽靖苦笑說:「他又不會說日語,疫情時很多跨國的夫妻檔都要加油。」另歐陽靖的星媽譚艾珍當阿嬤後瞬間變成「曬孫魔人」,歐陽靖也稱小孩像阿嬤喜歡聊天,常常對著人猛說「嬰兒語」。

而甫入圍金馬獎的陳昊森,除了演員又多了一個歌手身分,演唱主演電影主題曲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》的MV21日上線,獲得不錯迴響,他說:「從計畫到上線時間很短,還是趕出了這個作品,粉絲們敲碗、我也跟公司敲碗,就當成禮物送給粉絲。」

陳昊森為宣傳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跑了200多場映後座談,令他最感動的回饋,是有男影迷看完電影決定要向已懷孕的女友坦承出櫃,而且是在兩人結婚前提出,因為彼此都愛小孩,女方同意並願意幫他生下小孩,暖心情節不輸電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