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液保濕很重要。(圖片來源:免費圖庫pixabay)
乳液保濕很重要。(圖片來源:免費圖庫pixabay)

乳液有保濕效果,是身體保養不可或缺的一環,尤其是容易乾燥的關節處,更是不能馬虎,現在天氣開始變涼,進入肌膚易缺水的秋冬季節,女孩們如果沒有注意,肌膚就會因太乾起屑或變蛇皮,這時更顯乳液的重要性,然而乳液該什麼時候擦?如何擦呢?這次就來為妳解答!

為了確實讓乳液達到鎖水效果,最好是在剛洗完澡5分鐘之內,肌膚還有點溼潤時擦乳液,由於入秋後皮膚更容易乾燥,也可以將身體乳換為油脂更多、更保濕的乳霜,最重要的是,請停止那些會讓身體水分流失的壞習慣,醫師也建議,含有神經醯胺、膽固醇和脂肪酸的產品效果會最好。

乳液要擦對時間。(圖片來源:免費圖庫pixabay)
乳液要擦對時間。(圖片來源:免費圖庫pixabay)

會造成身體肌膚水分流失有很多原因,例如天氣冷很多人會洗熱水澡,讓身子暖起來,然而其實溫度越高,對肌膚的傷害也越大,高溫熱水會帶走肌膚油脂,過與不及都不好,會對皮膚造成刺激,因此最合適的水溫,就是別超過30度。

有些人愛乾淨,一天可能要洗澡兩次以上,但其實這也是不好的,原理和洗熱水一樣,天然的肌膚油脂被帶走,反而會造成肌膚乾燥,同樣沖澡時間也不宜太長,最多10分鐘就好,結束後可以用毛巾「拍乾」身體,才不會破壞肌膚的天然保濕因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