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妙可2008年在奧運上演出爆紅,而事隔12年,林妙可也首度回應奧運假唱風波。(圖/取材自微博)
林妙可2008年在奧運上演出爆紅,而事隔12年,林妙可也首度回應奧運假唱風波。(圖/取材自微博)

童星出身的林妙可,2008年在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《歌唱祖國》,讓當時才9歲的她爆紅,林妙可則以清秀的可愛模樣,受封「第一童星」,不過事實卻是林妙可在台上對嘴,歌聲則由另一位天籟小歌手楊沛宜所唱的,而事隔12年,林妙可也首度回應奧運假唱風波。

林妙可已從當年的9歲小女孩,蛻變成21歲亭亭玉立的美少女,林妙可近期接受陸媒專訪,提到當年的假唱風波,她也正面回應:「不一定每一個人都理解你,你就做好你自己就好了」。

林妙可被問到因此遭部分人誤解,她也大方說:「我覺得還挺正常」,林妙可進一步說:「我覺得怎麼樣都要去面對,時間能改變人的看法」,而當時擔任奧運會開幕式總導演的張藝謀過去也曾解釋,當初是因為音準問題,所以才會變成林妙可代唱。

對此,林妙可也對著鏡頭隔空向張藝謀說:「真的很感謝」,林妙可和楊沛宜因奧運開幕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,而雙姝也有透過微博有私下聯繫,情誼仍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