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綺明當年爆拍性愛影帶打傷前夫下體,左乳露點5分鐘被封離奇。 (張兆輝攝)
陳綺明當年爆拍性愛影帶打傷前夫下體,左乳露點5分鐘被封離奇。 (張兆輝攝)

娛樂8點半》在80、90年代,香港許多女生透過選美比賽踏入娛樂圈,1992年的亞姐季軍陳綺明,卻不是因為作品或絕美樣貌出名,而是曾與前夫打了一架,一度在香港娛樂圈造成話題。

陳綺明曾是一名空姐,得過國際航空小姐冠軍,她於1992年參選亞姐,奪得最完美體態獎和最上鏡小姐獎,拿下亞姐季軍後即簽約亞洲電視,順利進入演藝圈,演出第一部電視劇《中國教父》,演技受到不少認可,雖然知名度慢慢提升,但仍未到走紅程度。

而陳綺明進入演藝圈前,就與著名導演朱牧之子朱濤交往,他們在1993年秘密結婚,這段關係本來鮮少人知,直到1995年傳出婚姻亮紅燈,更被爆兩人大打出手,朱濤聲稱下體被陳綺明抓傷流血,需要到醫院驗傷,當時港媒就形容陳綺明以「五爪金龍」傷及前夫下體,讓她因此爆紅。

陳綺明當年獲得亞姐季軍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陳綺明當年獲得亞姐季軍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
不過,陳綺明則強調自己只摑了朱濤一巴掌,未曾對他「猴子偷桃」,更表示朱濤事後曾寫信希望兩人重修舊好,但陳綺明無法忍受對方想控制她的方式,最後還是結束這場短暫的婚姻。

另外,有傳兩人當年之所以爭執到關係曝光,是和一盒夫妻性生活的錄影帶有關,對此,陳綺明表示是有次她喝醉酒被朱濤拍下,但當時他們是夫妻關係,所以並未追問被拍下的內容,而朱濤則說該影帶是在北京旅遊時拍攝的,但是否為性愛影帶兩人則避而不談。

陳綺明穿泳衣露點5分鐘,經助理提醒才慌張遮胸,被港媒稱是離奇走光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陳綺明穿泳衣露點5分鐘,經助理提醒才慌張遮胸,被港媒稱是離奇走光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
陳綺明在離婚同年離開亞視,投身電影圈拍了三級片《癲馬女郎之一夜情》卻票房慘澹,而陳綺明還有一件被香港娛樂圈熱議多年的事蹟,當年她錄製節目玩水上遊戲,在游完泳到池邊讓媒體拍照時,她穿著的白色泳衣竟移位,露出左胸乳頭長達5分鐘,直到被助理提醒走光,陳綺明才緊張地以雙手遮胸,並將泳衣拉好。

事後,陳綺明哀求記者不要刊登走光照,更埋怨記者只顧拍照不提醒她,但還出現另一說法,指當時早有人提醒陳綺明走光,她卻不以為意,走光風波一度在香港娛樂圈掀起熱議,更被認為她反應特別慢,形容走光地很離奇,而1999年後,陳綺明便淡出娛樂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