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風(左起)、洋蔥、健志近來為宣傳新輯全台奔波,通告破百。(盧禕祺攝)
春風(左起)、洋蔥、健志近來為宣傳新輯全台奔波,通告破百。(盧禕祺攝)

平民天團玖壹壹事隔2年推出新專輯《LOCAL》勢如破竹,同名主打歌成了2020年最夯舞曲。3人都是天生嗨咖,對於感情觀也很有自我主張,洋蔥與女友愛情長跑7年,可望是最早結婚的成員;健志不想被婚姻束縛,幽默說:「洋蔥家旁邊蓋了新的養老院,以後我去住那邊就好了,70幾歲還可以把妹。」春風也不想結婚,「如果能有一個小孩,不用結婚的話也不錯」。

玖壹壹皆定居台中並與家人同住,目前全力衝刺事業、不急成家。洋蔥計畫等到35歲房貨繳清、事業更穩定再結婚,被健志吐槽:「藉口,你是不是不想娶黃怡萱?」其實洋蔥已為爸媽買房,明年還要買第2棟,作為自己與女友愛的小窩,29歲已很有責任感。被問到婚禮,他說「公證就好,婚禮不一定要辦,要辦也是西式」,因為覺得傳統婚禮「超尬的」。

3人像兄弟也像姊妹

健志與女友交往5年,感情穩定,健志是不婚主義,「我想辦一個派對就好,辦了婚禮就有法律責任」,為免以後觸法,乾脆不要結婚。被問收不到紅包怎麼辦?他笑說:「祝福我們就轉帳啊!」他認為現在不流行傳宗接代,也不應該有養兒防老觀念,以後「自己照顧自己就好了」。

春風是黃金單身漢,他不想結婚被綁住,只希望有固定伴侶,但也沒把話說死,如果「女方要結就結啊」。他心中的理想型是張景嵐,稱讚張景嵐很正、腦袋有東西又不會很高調展現給別人看,張景嵐曾拍過玖壹壹MV,雙方是朋友,春風日前有寄洗髮精給她,未來如果有機會進一步發展,他直言:「如果是張景嵐,我肯定娶。」

玖壹壹的歌曲大多歡樂熱鬧,反應他們的生活寫照,3人在〈甕仔雞〉MV中飾演兄弟,私下也情如兄弟,健志搞笑說,他們也像姊妹、像S.H.E,〈過來我家坐〉就是他們的日常。日前春風揪10月壽星及親友3、40人去洋蔥家烤肉,家長們大跳〈LOCAL〉舞步,洋蔥的爸爸擔心兒子受疫情影響,見到健志就頻問玖壹壹工作近況,Lulu的爸媽也到場同歡,健志和春風笑說:「洋蔥家超遠,辦在他家是測試人性。」有人為參加,坐計程車來回花1200元,可見他們的好人緣。

成軍11年從未鬧不合

3人成軍11年來從未鬧不合,共同目標就是把作品做好,「今年因疫情,錢都滿卡的,我們的解套方式就是自掏腰包,也要把MV拍好」。健志表示,今年最大損失是取消美國的9場巡演,3人都嘆可惜,希望疫情趕快過去,能再出國表演。

此外,他們也同步打拚副業,健志與洋蔥經營酒吧,洋蔥投資滷味店;春風有刺青、美髮、餐酒館,最近也跟朋友進幾台車來賣,希望提供家人更好的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