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鬼上月因主動脈剝離猝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小鬼上月因主動脈剝離猝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小鬼妹妹發文探望小鬼。(圖/翻攝自 IG)
小鬼妹妹發文探望小鬼。(圖/翻攝自 IG)
20201017中天新聞 生前「最後訪談」曝光 小鬼:逼自己往前非常累

「小鬼」黃鴻升上月16日被父親發現在家中猝逝,享年36歲,上月底家人為他舉行花葬,長眠在陽明山臻善園。昨(16日)小鬼臉書貼出他生前最後一段專訪影片,聊到他對自己多重身分轉換的想法和心得,他透露演員是他一出道最想做的事,甚至打算以演員養老,未來可以演人家的爸爸、哥哥,客串也可以,如今成了遺憾,讓粉絲萬分不捨。

小鬼在專訪影片說人生就是從另一個山頂到另一個山頂的過程,當你完成了一個願望會看到另一座想爬的山頂,「但對不起,很抱歉,你一定要下山」,有些人可能會用爬第一座山的經驗去征服第二座山,但他認為這樣的經驗一定不足,等到又到了山頂,一定會有很多人為你喝采,可下山的時候通常沒什麼人會理你,必須自己去習慣那樣的孤獨,也承認「每一次的逼自己往前走一步非常累」。

提到綜藝節目主持人身分,他認為不管任何角色都應該用真實的自我去撞擊每一個任務,節目上的樣子都是當下的反應,也可說像是一場百分之百的真人秀,可以從中看到每個人真實的脾氣和態度,他透露有次他當隊長,結果當下分數是30比0,讓他非常自責,那個難過讓他幾乎要在鏡頭前掉下眼淚,怪自己讓大家全軍覆沒。

至於演員跟綜藝是完全不同的兩個角色,有次他為了揣摩角色,不帶手機,只帶劇本跟紙筆到廁所裡關了一天,「然後我就深吸了一口氣,我就想,關個五、六年大概是這個3、40倍的痛苦」,最後如願得到這個角色,他強調,演員是他進入演藝圈的初衷,也是未來想要更加努力的方向,然最近都將時間放在綜藝上,但之後,「我會用演員這個角色來養老,然後演人家的爸爸,演人家的哥哥,或是客串我都覺得很開心,因為純粹熱愛表演的人,有表演就會很開心」。

見到小鬼生前的最後專訪,粉絲不捨留言寫下:「很可惜他的計劃不能自己完成,真的很心痛」、「鬼哥回星球玩太久了喔!快點回來!」、「一直一直看著你的回顧影片,告訴自己你不曾離開」、「原本真的很期待你能再有演戲的機會!畢竟你越演越好⋯怎麼這次演的這麼認真⋯還不起來」。

而小鬼過世滿一個月,親友仍不減對他思念,最近他的妹妹到山上探望他,帶了他喜歡的氣泡水跟可樂還有咖啡,寫下:「之前因為飲食控制所以改喝黑咖啡好一陣子,現在不用在意身材了,我買了你愛的拿鐵,希望你有覺得我聰明。一定是你知道我來了,所以出一個大太陽迎接我,離開前我還跟你合照了一張,你有在吧,我走了就下起雨了呢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