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嗨!神獸》前導海報。(滿滿額娛樂提供)
《嗨!神獸》前導海報。(滿滿額娛樂提供)

宏亮的叫聲劃破黑暗的夜空,隨著輕快的音樂旋律,龐大的身軀在夜晚時刻悄悄現身…由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、華納集團、凱擘影藝股份有限公司、百聿數碼創意股份有限公司、硯石(廈門)文化傳媒、神州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真人動畫奇幻電影《嗨!神獸》,以傳說生物「貘」為原型,打造守護人類並吃掉人類惡夢的「食夢貘」的故事,入圍第57屆金馬獎「最佳視覺效果獎」,電影前導預告今日公布,神獸漫步在夜晚街頭的模樣讓人大呼好可愛!《嗨!神獸》也將在金馬影展搶先上映,公映場次將在近期公布,想要一睹為快的觀眾請見台北金馬影展官網。

在中國唐朝傳說會在夜晚出現吃掉人們惡夢的貘獸,在傳入日本後,被描繪在枕頭上,以達到讓人夜晚安眠的目的。電影由馬來西亞新銳導演池家慶,集結楊采妮、李李仁、呂雪鳳及童星白潤音,將這個像是床邊故事般的傳說,透過奇幻手法打造成充滿療癒感的神獸世界,電影前導預告中,可以看到滿天的金黃泡泡飄盪在天空,看起來華麗的外表下,原來包裹著人們最害怕的惡夢,而這些惡夢的終結者「神獸」則怡然自得的,漫步在寂靜無人的街頭,原來「每個夜晚,神獸都會偷偷地走進村子,吃掉大家的惡夢」。預告中能看到神獸灰白又龐大的身軀,在夜晚中特別顯眼,牠巡視般地走過每戶人家,露出黝黑的長鼻,在經過窗邊時不忘「咻」一口,將驚擾睡眠的惡夢帶走,宛如「夢境守護者」的神獸身影逐漸能被拼湊出來,牠所散發出來的友善及沉穩,希望能在近期一片低氣壓中,給人們帶來一段心靈療癒旅程。電影《嗨!神獸》的本尊,在預告中僅露出背影及長鼻,卻讓人更加好奇神獸到底是什麼模樣,期待後續更多花絮的曝光,能夠一揭神獸的神秘面紗。

《嗨!神獸》入圍本屆金馬獎「最佳視覺效果獎」,自稱「神獸Boy」的三位小童星阿吉(白潤音飾)、扁豆(陳京甫飾)及花生(林祐銓飾)皆興奮不已,也預告在金馬公映場次將會驚喜現身,其中參與演出的白潤音近期影視作品產量暴增,包含電影、電視劇及MV拍攝等,後勢看漲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