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儷分享自己的飲食調養秘訣。(圖/IG@sunli.official)
孫儷分享自己的飲食調養秘訣。(圖/[email protected]

孫儷今年滿38歲,肌膚狀況和體態仍然維持很棒的狀態,除了勤於保養以外,他也非常注重食補,難怪能養出讓人羨慕的美肌!很多人會問孫儷是用什麼保養品,他覺得保養品很重要,但是更重要的是吃對食物,才可以由內而外的滋潤肌膚,就不會有乾燥的問題。

孫儷分享秋天要特別注意「潤燥」,因為秋天很多人容易上火,皮膚會特別乾,秋天要多吃白色的食物,像是梨子、白木耳、山藥、蓮子、百合,這些也是孫儷常吃的食物。孫儷覺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真的非常重要,因此他平時也非常有興趣收集關於保養、養生的飲食資訊。

想要擁有白嫩的肌膚,孫儷提醒有些食物在曬太陽前不能吃!他說曾有一個皮膚科醫生和他分享曬太陽前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,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引起「光過敏(光敏感)」,像是檸檬、柳橙、無花果、鳳梨、胡蘿蔔、香菇、小黃瓜、紫蘇、芹菜,吃了容易讓肌膚吸收光源、產生色斑,因此他在要日曬前對這些食物絕對忌口。

孫儷分享自己的飲食習慣很簡單,盡量不吃加工食品,常常用水煮的方式來處理蔬菜和肉類,再沾點鹽巴簡單調味就好。除了能降低吸收的熱量、避免吃太鹹水腫等好處,孫儷還覺得簡單調味反而更能判斷食材的好壞,用太多醬料就算是不好的食材也會好吃,無形中可能會吃下過多不好的食物,將會影響健康和養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