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Lin近來推出新歌〈抱歉 我不抱歉〉,日前邀來鳳小岳跨刀拍攝MV,他們無台詞,僅用眼神演戲對戲,讓A-Lin羞說:「會觸電。」2人首次合作演浪漫戲,最常說的兩句話卻是「好濕」、「好熱」,因為他們穿著厚外套,在北海岸艷陽海邊拍攝,還被水車淋雨,她下半身濕透,吃足苦頭。

A-Lin笑喊:「這根本不是浪漫戲而是虐戀!又是憋氣又淋雨濕透,要跟帥哥鳳小岳一起美美入鏡約會真的好難。」他們在公車亭上演偶遇戲碼,敬業的A-Lin想增加情緒,特別把雙手往玻璃上抓,沒想到卻被導演笑虧:「這樣抓的姿勢會像女鬼,手放後面就好。」A-Lin苦笑:「連手都有事。」

他們不僅演出內心戲,還挑戰與蝶共舞,A-Lin表示拍戲最難的就是與小孩跟動物對戲,很不受控,「沒想到導演直接讓我越級打怪,直接面對更難控制的昆蟲演戲」,A-Lin特地與蝴蝶培養感情,頻頻對蝴蝶說:「謝謝,辛苦了。」蝴蝶竟然溫馴地停在她手、臉上,畫面優美。

而他們合作前很欣賞彼此,鳳小岳大讚A-Lin爆發力的歌聲,「能和這麼重量級歌手合作很興奮,二話不說就答應」,她直誇鳳小岳的精湛演技,「在拍攝最後一幕還哭出來,讓我嚇到,整個很專業。」此外,A-Lin宣布將在12月19、20日於高雄巨蛋舉辦「Passenger 旅.課」世界巡演,門票將於11日上午11點在KKTIX及全台Famiport開賣。

A-Lin與鳳小岳對戲。(索尼音樂提供)
A-Lin與鳳小岳對戲。(索尼音樂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