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來源:IG@ followmeto)
(圖片來源:IG@ followmeto)

無法融入群體是缺點嗎?那倒不見得,很多人因為不喜歡迎合他人,在團體生活中,要照顧到每個人的感受,又要處處配合,久而久之,雖然交到了很多朋友,也早已精疲力盡,覺得還是和自己相處最愉快。

【水瓶座】

像外星人的水瓶座,通常只會待在自己的星球,他們往往無法好好融入群體生活,也不太在乎這件事,畢竟他們可是孤芳自賞的翹楚,與其還要花時間和別人互相配合,讓其他人理解自己的想法,倒不如一個人樂得輕鬆,只能要能舒服做自己,當邊緣人又有什麼關係?

【摩羯座】

摩羯雖然本質是個討厭社交的人,但進入團體中還是會戴起面具,只要對方不侵犯到自身領地範圍,他們都可以勉強社交,只是因為多半不是拿出真實的自己,也就讓週遭人感受到一面無形的牆,明明好像跟誰都關係不錯,卻沒有人能真正走進他們的心裡。

【雙子座】

雙子是天生的社交動物,有他們在的地方總是充滿歡笑,但其實他們很需要個人空間來充電,不論是安靜看書,還是去學習新事物,他們熱愛所有有趣的事物,因此脫離人群後,也很享受和自己一個人相處,他們一旦切換模式,誰也別想成功約雙子出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