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迅若有所思。(中視提供)
周迅若有所思。(中視提供)

周迅、霍建華主演宮鬥大戲《如懿傳》,是兩人二度合作。她在劇中飾演如懿,有場戲得挨皮鞭打,和她對戲的演員何泓姍說,本身是周迅的粉絲,沒想到進劇組的第一場戲,就要用皮鞭抽偶像,讓她壓力大到險崩潰,周迅得知後來安慰她、要她放鬆,而該場戲全無用替身,周迅也要她真打,打了5、6下,鞭子真的不小心傷到周迅的臉,但她仍舊敬業演完。

演員李純飾演劇中飾演魏嬿婉,她提到,有一場如懿指責魏嬿婉利用青樓女子博取皇帝歡心,進而要懲罰她,周迅字字句句帶著霸氣,當場讓李純震懾,「不敢使勁對著迅姐的眼睛看,覺得眼睛非常有殺傷力,像是有強大的力量會包裹你。」編劇流潋紫也提到,周迅認真到會細細琢磨一字一句,很有工匠精神。而周迅在詮釋如懿時,每一場戲都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,劇組的人甚至以「演技出神入化」來形容。

周迅首度挑戰清宮劇,她曾在戲劇見面會時提到,看劇本時覺得後宮鬥來鬥去,讓她思索這是否是件值得的事,雖說爭鬥是殘酷的,希望觀眾看了不要去學習。周迅也提及,戲還沒開拍前,她會在家穿花盆鞋練習走路。也有同劇演員發現,周迅擔綱主角台詞多,卻很少看她在片場拿劇本,可見事前做足功課。而幕前幕後都對周迅有極高評價,像是演員童瑤、辛芷蕾等,更都表露對於能跟前輩合作備感榮幸。

《如懿傳》劇組事前也精心安排演員們到北京故宮體驗,還請熟知清朝史實的老師授課,讓大夥對於皇帝嬪妃的作息、禮儀更加有概念。而作品無數也獲獎無數的周迅,演技爐火純青,讓同劇演員們都為之敬仰與讚嘆。中視《如懿傳》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至10點現正播出。

周迅有感深宮殘酷。(中視提供)
周迅有感深宮殘酷。(中視提供)
周迅《如懿傳》劇中冊封皇后。(中視提供)
周迅《如懿傳》劇中冊封皇后。(中視提供)
周迅氣場全開怒視對方。(中視提供)
周迅氣場全開怒視對方。(中視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