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馥甄(Hebe)25日起連四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《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》,相隔四年開啟全新「二巡」,也是她第三度征服台北小巨蛋,特別安排5套造型,其中名為「水藍奇姬」的服裝,穿上後像極了胸前背著一個嬰兒,Hebe幽默自嘲:「今天的日常,很不平常!因為我剛生完,我的孩子在這邊(指著胸前),職業婦女很辛苦耶,還帶著孩子來上班。」

田馥甄今頭上戴著直徑約100公分的圓型特製白色大帽子,身穿靚白色連身長裙揭幕,吟唱一句「我把我的靈魂送給你」後接著送上〈先知〉,女神氣勢震懾全場。唱完〈獨善其身〉,Hebe搞笑地玩起自己頭上的帽子,自嘲:「2020年我學的第一項技能、練了九個月!」隨後拿下帽子,逗起全場觀眾:「今天你們就是先知先覺,先搶到票的先知就是你們,但你們的力氣都用在那個時侯了?所以現在沒力氣了是嗎?」

此次開唱,歌單從〈日常〉的歡樂,到揪心新歌〈無人知曉〉,精心編曲〈魔鬼中的天使〉、〈寂寞寂寞就好〉,從視覺到音樂編排,處處充滿巧思及驚喜;許久不見歌迷,Hebe開心地說:「大家都是老朋友,都是喜歡參加法會的朋友是嗎?啊呀!這次『二巡』不走法會路線好嘛!」邀大家放鬆地享受這一晚演出。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多時,今晚是Hebe相隔九個月公開演出,出道邁入第20個年頭的她,感慨表示以前要聽演唱會很容易,「每個假日我都拿起麥克風歌唱,但這次是我最久最久、隔了很久再站上台唱給大家聽,經歷過這次疫情,發覺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理所當然,我在後台掀起便當時,心想還有下一次嗎?下一次巡演在哪裡」?提醒自己珍惜每一次演出,將每一刻體驗都當成生命的養份。

Hebe此次4場演出共吸引4.4萬名粉絲朝聖,總票房吸金1億2320萬,相當驚人;昨首場演出許多圈內好友前往朝聖,除了Selina、Ella場力挺姐妹,張榕容、陶晶瑩、萬芳、江美琪、許富凱及品冠等人也坐台下欣賞。

Hebe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。(吳松翰攝)
Hebe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。(吳松翰攝)
Hebe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。(吳松翰攝)
Hebe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。(吳松翰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