價差100元!星巴克檸檬茶激似「國民飲品」,網友神解真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價差100元!星巴克檸檬茶激似「國民飲品」,網友神解真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星巴克飲品深受大家喜愛,但有一名網友分享,點了冰搖檸檬茶來喝,竞發現與國民飲品「泰山冰鎮檸檬茶」超像,但兩者價格超懸殊,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開玩笑說,花錢買品牌,也許杯子就100元了,飲料其實才20元。

網友在《爆怨公社》發文分享,心血來潮在星巴克點「冰搖檸檬紅茶」來喝,但一杯要120元的飲料,喝起來竟有些似曾相似,與泰山冰鎮檸檬紅茶99.99999%一樣,讓原PO嚴重懷疑,後台是否倒泰山檸檬紅茶進去星巴克的杯子裡。

貼文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「不會啦!因為星巴克是統一,不會用泰山啦」、「星巴克是拿來炫富的,誰管你杯子裡是什麼東西」、「你不懂啦!紅茶20元、杯子100元,貴在杯子」、「覺得喝起來還是有一點不一樣的說」、「台灣人的錢真好賺」、「你說喝起來是別種味道就算了,偏偏跟泰山檸檬紅茶一樣!那種感覺真的很阿雜」。

不少網友直呼,其實去星巴克消費就是買品牌,很多飲料配上那個杯子,高級感就出來了,而且「品牌加持,冷氣、沙發、充電」都要錢,羊毛出在羊身上;另也有人分享,他6年前的星巴克杯子一直留著,每天都從家裡倒冬瓜茶去公司裝b,直到星巴克LOGO改版後,才被同事發現。

最後也有人出面緩頰說,也許是供應廠商可能是同一家,在配方上面有稍作調整,但基本口味不會差太多,但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地方賣,本來價位就會不一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