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聯酋航空台灣區域經理杰柏。圖:業者提供
阿聯酋航空台灣區域經理杰柏。圖:業者提供

阿聯酋航空自6/17復飛台北後,目前每周飛4班,本月12日開始還加派一個純載貨航班飛杜拜-台北-印度孟買-杜拜航班。該公司目前已復飛全球86個航點,預計明年夏天全面復飛,其台灣區域經理杰柏表示,台北客運航班客量越來越多。

阿聯酋航空過去飛台北每日一班,載客率都很高,以全球最大A380客機飛行,滿載時可超過六百名旅客,這次復飛初期與現在比客量越來越多,對台灣市場很樂觀,台灣本身客運航班也一直在增加,阿聯酋對於未來很樂觀,但也取決於國際局勢。

杰柏表示公司本身努力做好讓旅客安心,所有旅客都要有登機前三天新冠肺炎檢測陰性反應,機上提供免費衛生包,機艙透過濾網避免前後排感染,提供旅客24個月免費更改機票服務,也是全球首家提供旅客因搭機感染新冠肺炎醫療給付的航空公司。

阿聯酋航空上個會計年度(2019年3月到2020年3月底),前11個月運作都很正常,僅最後一個月受新冠肺炎影響,年度內營收約251億美元,獲利約3億美元。

公司貨運部分營收約佔13%,在復飛台北後,除了客機機腹載貨,每周有一班全貨機飛杜拜-台北-印度孟買,貨運部分績效良好。

阿聯酋有裁掉700名空服員,600名機師,其政府補助該公司73億達拉姆,約583億台幣,曾在今年3月做過減薪,有外電報導該公司預計10月恢復全薪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