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逸推出秋季限定多款蟳蟹料理,其中以避風塘口味改良「乾椒香酥」利用特調的香辛料與蒜酥,襯托出螃蟹的鮮美滋味。(COZZI提供)
和逸推出秋季限定多款蟳蟹料理,其中以避風塘口味改良「乾椒香酥」利用特調的香辛料與蒜酥,襯托出螃蟹的鮮美滋味。(COZZI提供)

國泰飯店事業旗下旗艦品牌「COZZI Blu和逸飯店.桃園館」搶攻餐飲商機,館內川揚料理中餐廳「逸薈軒Yi Hui Xuan」更是推出秋季限定「蟹逅」美饌蟳宴。由邱有彬行政總主廚領軍的餐飲團隊,以道地川揚料理烹調手藝,推出「清蒸」、「紹興鹽焗」、「鮮味粉絲煲」、「干鍋麻辣」、「乾椒香酥」等五種料理方式,搭配嚴選新鮮活體紅蟳、花蟹,直送飯店。

COZZI Blu旗下以新東方典雅風格設計的川揚料理中餐廳「逸薈軒Yi Hui Xuan」,內部空間挑高十米配上中國風蝴蝶吊扇,吊扇的畫布則以墨水渲染呼應飯店海洋的意象,除了整體裝潢結合黑金線條燈飾外,大膽選用紫色、綠色座椅等現代元素,打造出兼具寧靜及新古典帶給旅客不同的用餐氛圍。

秋意漸濃,又到了大吃肥美螃蟹季節,「逸薈軒Yi Hui Xuan」嗅到啖蟹商機,即日起至10月31日推出「蟹逅」多款美蟳饗宴,每日特選活體紅蟳、花蟹,5種口味,「清蒸」、「紹興鹽焗」、「鮮味粉絲煲」、「干鍋麻辣」、「乾椒香酥」,要滿足饕客味蕾。首推「干鍋麻辣」,取經最道地川系烹調手法,菜色中不帶任何湯水,色澤鮮亮且層次豐盈,味道麻辣鮮香、直逼腦門,即使不是吃辣的能手,筷子依舊停不下來。

「乾椒香酥」則是利用特調的香辛料與蒜酥,襯托出螃蟹的鮮美滋味,同時鼻間縈繞著獨特辣味,外酥裡嫩且香脆可口,涮嘴滋味吃起來帶勁口齒留香。「鮮味粉絲煲」粉絲吸取整個蟹味精華,爽滑彈牙,滿滿的海味讓您品嘗膏腴脂豐的蟹蟳風味,一入口瞬間滿足饕客的味蕾。

經典的「清蒸」肉質甜美的螃蟹,絕對是老饕們必選的料理方式之一,完全無須繁複的烹調手法,最能吃出食材的原汁原味,尤其是那濃郁的蟹黃與蟹膏,吃下後彷彿在耳邊足以聽見陣陣海浪聲響,還可以搭配主廚特調醬汁,美味再升級。最後,「紹興鹽焗」肥美的秋蟹小火慢烤,配上淡淡的紹興酒香,一上桌掀蓋酒香味迎面撲鼻。2020年秋天,來趟「蟹逅」逸薈軒Yi Hui Xua,邀您一同品嘗「殼凸、螯飽、脂凝香」的鮮甜滋味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