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鐘視后鍾欣凌近期演出夯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,人氣再度飆升,近來代言不斷,23日出席餐廳一日店長活動,開心大啖美食,但想起下週要做例行健康檢查,難免有些擔憂,而同門的楊貴媚、何如芸要她別再吃,還建議她餓時可以吃茶葉蛋配白開水,何如芸也說自己早餐都吃一顆水煮蛋或半顆奇異果,鍾欣凌直呼「我都可以吃一碗公的奇異果,這種話我都不敢聽」。

鍾欣凌、郭彥均主持的《超級總動員》今年入圍金鐘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,她說很替團隊開心,但自己最擔心在紅毯跌倒,因為過去曾拐到腳、險跌倒,加上以前禮服很緊,去年金鐘前兩天,發現自己肚子太大,束腹穿不下趕緊請造型師調連身束褲,這回經紀公司要她「安心做個胖子」,禮服挑選漂亮合適,最近只訓練她走路要大氣,手不要亂放,鍾說「這禮服讓我很安心,很大件我可以安心吃」。

她因《婆婆》人氣爆漲,她笑說拍《婆婆》期間都穿哺乳型、運動型無鋼圈內衣,「因為婆婆也不用太挺」,但為了金鐘禮服,最近要去買內衣,被經紀公司要求「至少穿個鋼圈不要歪掉的內衣」。

最新劇情中,彩香(鍾欣凌飾)下定決心決定退休,把餅舖交給大兒子秉忠(Darren飾)經營,惹怒黃姵嘉、張書偉,憤而離開自立門戶,播出後引起網友共憤。鍾欣凌透露,最近的確不太敢看網友留言,不過她讚有網友很聰明,發現「婆婆的眼神有點不一樣,後面可能會有轉折」。

劇中一哥(許傑輝飾)總叫她「阿香」,鍾欣凌說,某天送女兒上學,背後有人狂喊她「阿香」,原以為是許傑輝,一轉頭看竟是50多歲阿伯,她尷尬點頭趕緊搭計程車離去。鍾欣凌也說,現實中的媽媽叫林香,自己劇中角色叫林彩香,僅差一個字,爸爸總叫媽媽「阿香」,媽媽則暱稱爸爸「阿狗」,3歲那年跟爸媽去廟裡時走失,大哭之餘大夥幫她找爸媽,她卻想不起爸媽叫什麼,就說爸媽叫「阿狗、阿香」。

鍾欣凌23日擔任一日店長,品嘗上海江浙料理。(原來上海提供)
鍾欣凌23日擔任一日店長,品嘗上海江浙料理。(原來上海提供)
鍾欣凌擔任一日店長,餵食饕客品嚐美食。(原來上海提供)
鍾欣凌擔任一日店長,餵食饕客品嚐美食。(原來上海提供)
鍾欣凌享用片鴨,大讚美味。(原來上海提供)
鍾欣凌享用片鴨,大讚美味。(原來上海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