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宗憲近日受訪表示不捨小鬼驟逝。(吳維書攝)
吳宗憲近日受訪表示不捨小鬼驟逝。(吳維書攝)

吳宗憲以《綜藝大熱門》與陳漢典、LULU入圍本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,開心之際卻遇上黃鴻升(小鬼)驟逝噩耗,令人不勝唏噓。吳宗憲、KID與小鬼因《綜藝玩很大》建立深厚兄弟情,小鬼過世前不知為何交代許多身後事,吳宗憲近日受訪表示:「KID說龜山島那一天,他跟小鬼一起喝酒玩樂,聊著屬於人生的歌,小鬼講到以後葬禮要放〈快樂鳥日子〉這首歌,大家開心在靈堂,他走了以後,家人可以留下一隻手骨,弄得乾乾淨淨放家裡。」他感嘆,「很怪,我們3人就他會交代這些事」。

吳宗憲坦言小鬼出事當天大家都在忙,他晚上累癱,隔天卻早上6點多就醒來,「才發覺這一切都是真的,隔天的傷痛是最痛的,所以我們幫他寫了歌〈天堂有多遠?〉」。他眼眶泛紅讚小鬼非常貼心,兩人無話不談,小鬼曾向他傾訴自己的家庭、爸媽、感情以及童年等全部心事,「我們一起安慰彼此,一起吃飯,聊了很多人生,我年紀大他蠻多所以可以引導他,我跟小鬼說的全部做到,其實對他說跟對大哥是開玩笑,他也笑回跟對大哥少努力30年」。他笑中帶淚,「果然小鬼跟對大哥,有了他生命當中最紅的一次」。

吳宗憲近日把小鬼來不及說的話轉達給峮峮。(吳維書攝)
吳宗憲近日把小鬼來不及說的話轉達給峮峮。(吳維書攝)

小鬼跟峮峮秘戀1年半,吳宗憲坦言自己全知情,「我知道全部但不能講,就讓小鬼帶走這些吧,他們也很辛苦,我已經把那個結果,跟峮峮來不及知道的部分告訴她,36歲真的還有太多事情要做了」。對比22日峮峮經紀人透露她去過靈堂後心情較為平靜,或許驟逝的小鬼在冥冥之中,也透過摯友吳宗憲之口,替女友解開心中結,令人既感動又遺憾。

對於部分網友提出是否因《玩很大》導致小鬼身體負荷過重,吳宗憲否認,「當然不是!電視終究有它表演的成分在,我是最嚴格不准有任何狀況的,通通要把大家照顧好,像之前他們游台南虎頭埤,我就特別注意,旁邊的船隨時都要衝過去,不行就停錄,我們遊戲基本上是安全的,只是可能會一身爛泥巴,所以他沒有工作負荷過量的問題」。至於小鬼的身體狀況,他確實沒聽說對方心臟有問題,「他的腳有點受傷,但那個傷我們都受過很多」。

至於是否曾幫小鬼、羅志祥(小豬)解開心結,吳宗憲回應,「比較不會去聊這部分,我跟小豬又是鄰居又是好友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度,你看人倒下之後,有那麼多故事,爸爸也在小鬼床底發現37萬現金」。他坦言在自己心中,小鬼、KID早已接班,「節目還能省下我1個關主的錢,我也考慮自己的去留,其實因為人生規畫,蠻早就考慮了,現在或許只能改編制了」。

吳宗憲坦言,「我也很自責,主戰投手6年沒為節目拿下一座金鐘獎,覺得很奇怪,節目真的做很好,還是我做電視30年都是笨蛋?不就燈神心態,現在把我打開就一腳踩死你,我認為把這個獎給《玩很大》是必要的,台灣沒有人這樣做節目,這6年來台灣外景節目很多是複製它,然後又不讓人入圍,寧願缺1席在那裡」。他感嘆本來因這種受傷心情不想出席金鐘獎頒獎典禮,但為了陳漢典跟LULU還是現身。

與小鬼最後一次碰面是近日到台中錄《玩很大》,一群人在錄影結束滿身爛泥巴,吳宗憲提起自己從不會在結束去拍照,那一天卻反常留下大家16秒的身影,「我很怪異為什麼去拍,那天一身泥巴,手機要開機才能拍,怪了吧?那是結束耶,攝影機通通關機,只有我的手機是開著,小鬼那一天在生氣,覺得他們那隊被逆轉了」。說到這裡他忍不住對天含淚笑喊:「不要生氣啊!小鬼。」隨即低聲說:「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