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鳳當了台灣女婿後,前年又拿到台灣身分證,成為正港台灣人。
吳鳳當了台灣女婿後,前年又拿到台灣身分證,成為正港台灣人。

921地震過了21周年,許多人回想那天仍心有餘悸,當時土耳其救難隊第一時間抵台搶救,讓很多民眾把這份恩情謹記在心,土耳其籍藝人吳鳳就透露近日收到許多網友感謝的私訊,讓他回想起21年前,其實是台灣先幫了土耳其。

吳鳳22日在臉書PO出一張1999年土耳其救難隊來台救災拍攝的照片,表示在921地震發生後幾天,土耳其AKUT救援協會立刻來台灣幫忙,台灣跟土耳其人民中間因此開始建立友誼的橋樑,近日吳鳳更收到許多台灣人傳訊給他說:「謝謝土耳其當年的幫忙跟付出。」

接著吳鳳就表示大家忘了一件事,「1999 年的8 月 17 日土耳其發生7.4 大地震造成幾萬人喪生,當時土耳其資源很不夠,當下台灣也馬上伸出援手來幫忙土耳其。」

吳鳳說,21年前因為台灣的主動幫忙先建立兩國之間的關係,在台灣需要幫忙的時候,土耳其也來南投進行救人任務,大家都沒忘記這些英雄,「因為有他們今天土耳其人更認識台灣,台灣人民也對土耳其有更大的熱情。」

最後,吳鳳更感動表示:「我也代表全土耳其的人民再一次跟台灣人民說:謝謝你們當年給我們的幫助。我一定要更努力讓我的家鄉更認識台灣,在國際舞台上給台灣所需要的支持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