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軍翔出席新戲《天巡者》記者會。(吳松翰攝)
賀軍翔出席新戲《天巡者》記者會。(吳松翰攝)
陳璽安(左起)、楊銘威、賀軍翔、張洛偍。(吳松翰攝)
陳璽安(左起)、楊銘威、賀軍翔、張洛偍。(吳松翰攝)
賀軍翔出席新戲《天巡者》記者會。(吳松翰攝)
賀軍翔出席新戲《天巡者》記者會。(吳松翰攝)

賀軍翔七夕情人節時宣布第二個女兒出生,他22日出席台視、三立玄幻神話劇《天巡者》宣傳活動時透露,他有進產房陪產且全程錄影,當初老婆的第一胎是自然產,第二胎則是剖腹,畫面比較血腥,他雖然有點害怕還是吸一口氣後全程錄影。被問為何選擇剖腹產,他笑說,因為女兒如果照預產期出生會是處女座,「我們兩個都比較怕處女座的龜毛,不想生處女座寶寶,醫生也說時間ok就可以剖腹。所以提前了一、兩週」!

他說,一開始快4歲的女兒美寶對剛出生的妹妹有點吃醋,但現在已經會幫忙照顧,「她會幫忙手頂著妹妹的奶嘴,不讓它掉下來」。他坦言當了爸爸後看任何事物的觀感跟以往都不太一樣,前陣子看《綠色奇蹟》,片中兩個女兒被殺死,因為自己也有兩個女兒,就忍不住擔心她們的未來。時隔六年再回台灣拍戲,他說滿喜歡這種多陪家人感覺,因為家就在台北,可以有上班下班的感覺,「前幾年都在大陸拍戲會很想念家人,只能每天一個人待在房間內跟他們視訊」。

飾演鬼王鍾馗的他,昨與戲裡情敵陳璽安、地府知交好友城隍爺楊銘威及人間徒弟張洛偍一齊亮相。他笑說,這部戲有很多是在綠幕前演戲,不斷對著空氣打鬥和發功常讓他們很尷尬,時常拍到旁人笑場。

且由於戲一拍五個月,歷經最熱的季節,每次他都要穿大衣拍武打戲超熱,後來乾脆把裡布都拆了,成了特製涼感大衣!楊銘威則笑說還想請服裝師將裡面的襯衫都改成無袖。戲中鍾馗的武器是七星劍,飾演城隍爺的楊銘威武器是扇子,賀軍翔笑說因為鍾馗怕熱,楊銘威都會拿扇子幫他搧風。

因久未在台灣拍戲,這次回來遇到許多新生代演員都對他說「我是看你戲長大的」,陳璽安也說之前知道要跟賀軍翔合作就好緊張,前幾場跟對戲還特別害羞、失常、狂卡詞又NG,連導演都問他:「為何你反而跟女主角對戲不會害羞?」

楊銘威這次飾演最幽默的城隍,他事前有去城隍廟拜拜,演員們都表示很害怕跟楊銘威對戲,因為他實在太搞笑了,很容易就忍不住笑場。張洛偍飾演鍾馗在人間的徒弟,其實他和楊銘威都是鍾馗在人間的感情軍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