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冠廷、大霈在《消失的情人節》裡飾演錯過十年的男女。(牽猴子提供)
劉冠廷、大霈在《消失的情人節》裡飾演錯過十年的男女。(牽猴子提供)
劉冠廷與劉子銓,繼話題劇集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後2度合作。(catchplay提供)
劉冠廷與劉子銓,繼話題劇集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後2度合作。(catchplay提供)

劉冠廷、李霈瑜(大霈)在電影《消失的情人節》首次挑樑擔綱主角,其中劉冠廷今年就參與了7部電影,已上映的包括《喜從天降》、《練愛iNG》、《打噴嚏》、《消失的情人節》,另有《無聲》、《同學麥娜絲》、《腿》將上映,簡直是「國片公務員」。

去年憑《陽光普照》冷酷小混混一角拿到金馬獎肯定,他在《消失的情人節》飾演癡情暖男,被網友大讚「演什麼像什麼」;而大霈更是首次出戰大銀幕,在導演陳玉勳愛之深、責之切的「教育」下被逼出演技,不少觀眾看完之後都對大霈的表現讚譽有加,2人在映後QA場次還被勳導隨機cue導時間暫停,靈機反應搞笑又圈粉,甚至有觀眾分享:「看完之後告白成功了!」

此外,劉冠廷即將在10月15日上映的電影《無聲》,與劉子銓、陳姸霏飾演師生,該片日前釋出預告引發一連串討論,其中劉冠廷台詞「放心,這裡沒有壞人」;搭配劉子銓激動地表示「老師叫他們把影片刪掉」,截然不同的狀況讓觀眾感受到懸疑、緊張又詭譎的氛圍,令人不禁想一探發生在校園內的故事。

片中2位主角劉冠廷與劉子銓,繼話題劇集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後2度合作,巧合的是,此次他們再度飾演師生,劉冠廷說:「銓銓是一個很棒的新演員,第2次合作,他依然這麼年輕,卻展現了更純熟的演技,絕對會讓大家驚豔。」

初次執導電影的柯貞年,則期待觀眾能透過《無聲》找到愛與關懷,她說:「電影透過發生在校園內的故事展開,經過長久的田調,將多起事件拼湊在一起的故事,我希望觀眾看到的不只是發生的過程,而是能讀到我想傳遞的訊息『在凝視他人痛苦的過程中,我盼望的是更多對話』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