龔言脩為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演唱宣傳曲〈Hello〉,深情虐心,而他看了電影才發覺,原來男主角陳昊森是自己在華岡藝校的同班同學,他驚喜地說:「知道要唱宣傳曲的時候,我還在軍中服役,使用手機不太方便,因此對電影的資訊不是太清楚。等到看了電影我才嚇到,天啊!男主角竟然是我高中同學,這個也太巧了吧!」

龔言脩稱讚陳昊森演技佳,而且還要包場請老師、同學一起來看,「不得不說陳昊森演的真好,整部戲的後座力太強,是真的很令人動容的一部片,看完電影我還私下傳了訊息給陳昊森誇他演的很棒,28號電影首映禮,我打算包場找高中同學們跟老師一起來看,剛好那天教師節,我們直接在影院裡辦同學會好了!」

〈Hello〉是製作人張傑為電影量身打造的歌曲,首次配唱時,龔言脩唱了8個小時張傑還是不滿意,認為沒有把歌曲中要表達的遺憾又糾結的情緒演繹出來,一直虧他是「人家是史詩級的愛情,你是史詩級最理性歌手」,因此安排龔言脩先去看完電影再回來配唱。龔言脩說:「看完電影我完全感受到主角在情感上的掙扎糾結,在第二次配唱的時候我就把這種情緒帶到這個歌裡頭,這首歌我前後錄了十五個小時,唱完真的虛脫,是我唱過難度最高的一首歌了。」而他帶點菸嗓的唱腔及特殊的聲線,讓不少聽眾認為應該是大叔型的歌手,沒想到一看到MV才發現是個剛退伍的大男孩,直説他是「童顔叔嗓」很有反差萌。

龔言脩為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演唱宣傳曲〈Hello〉。(年代娛樂提供)
龔言脩為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演唱宣傳曲〈Hello〉。(年代娛樂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