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鬼在圈內多方發展,靠的是自身不斷的努力,因此很怕被以「死綜藝咖」4字輕易抹滅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小鬼在圈內多方發展,靠的是自身不斷的努力,因此很怕被以「死綜藝咖」4字輕易抹滅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藝人「小鬼」黃鴻升本月16日驚爆驟逝,被爸爸發現倒臥北投自宅浴室外,已失去呼吸心跳多時,在人間僅短短停留36年,死訊讓親友及粉絲大感錯愕與不捨,連日來,到靈堂追思的人絡繹不絕,甚至一度出現排隊情況,顯示大家對他的思念,小鬼堪稱全方位藝人,且每一個領域都表現得很亮眼,但他曾透露,其實最介意的,就是被喊「死綜藝咖」。

小鬼過世後,過去在圈內的事蹟不斷被曝光,發現他不但人緣極佳,連對待工作人員都是極為暖心的,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有名幫小鬼處理海外事務的工作人員,透露自己當時要返台在找房子,小鬼馬上熱心幫忙,還有一名經紀人員表示,當年他狀況不好,小鬼不但安慰他,還給他援助,「只要有我在,我一定會罩你」,連電視台實習生都說小鬼完全沒明星架子,是眾人眼中的暖男。

小鬼在圈內的多元發展,不但能唱歌、能主持還能演戲,他甚至開創個人潮牌「Alien Evolution Studio(AES)」,對於這些,小鬼曾說過他只靠自己「我只能努力」,確實他接演《陣頭》時從頭學打鼓跟揮大旗,在《娛樂百分百》也拚了命主持做效果,讓他入圍第50屆金鐘獎最佳綜藝主持人獎,出外景也是全力以赴。

小鬼驟逝後,以中肯毒舌聞名的批踢踢實業坊,對他的討論沒少過,臉書也有許多送別他的po文,網友們對於小鬼一面倒給予正面評價,對他的印象就是相當努力,而報導曾提到,小鬼對自己的評價也是如此,因此最怕別人稱呼他「死綜藝咖」,因為他今天在圈內的成績靠的是不斷的努力,不希望這些血汗被這4字輕易抹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