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誰是被害者》父女檔張孝全(右)與李沐一起現身暢談金鐘獎入圍心情。(吳松翰攝)
《誰是被害者》父女檔張孝全(右)與李沐一起現身暢談金鐘獎入圍心情。(吳松翰攝)
《誰是被害者》製作人曾瀚賢與湯昇榮及張孝全、李沐一起暢談金鐘入圍心情。(吳松翰提供)
《誰是被害者》製作人曾瀚賢與湯昇榮及張孝全、李沐一起暢談金鐘入圍心情。(吳松翰提供)
張孝全今年雙料入圍金鐘獎。(吳松翰攝)
張孝全今年雙料入圍金鐘獎。(吳松翰攝)
李沐入圍新人獎。(吳松翰攝)
李沐入圍新人獎。(吳松翰攝)

Netflix華語影集《誰是被害者》不僅好評爆棚,更一舉入圍第55屆金鐘獎8項大獎,以該劇集及《罪夢者》雙料入圍戲劇節目與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的張孝全,21日和劇中女兒、入圍最具潛力新人獎的李沐聯袂受訪。張孝全表示入圍當下真的很開心,因為兩部戲的故事和角色他都很喜歡,也做了很多功課,覺得能兩個都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,且這次一起入圍的都是類型都不太一樣戲,「這是很棒的事!」

妙的是,事隔9年第二度入圍金鐘獎的張孝全,還以為今年是他首度參加盛會,因此抱著第一次的心情,經過經紀人提醒,他才驚問:「我上次有去嗎?啊!我有去!記性太差了!」是否覺得兒子帶旺?他笑答:「這麼好運,一定是他!」至於老婆反應,就是說「恭喜」,也沒「親一下」,「因為她不是那一型!」

除了為自己雙料入圍感到開心,張孝全表示,他也想到導演在內的所有工作人員,幕前幕後 的每一個人都是百分百投入,拍攝過程都是辛苦的,但工作人員在拍戲現場的努力是觀眾看不到的,所以他主演的兩部戲都能入圍這麼多項,他替大家很開心。至於看好哪些入圍同一獎項的其他演員們?他說都沒有看過完整的作品,這幾天有空會看一下,從之前看到的短預告及精彩片段,他就很想看《追兇500天》,其他包括姚淳耀、莊凱勛、許光漢、蔡昌憲的作品也都稍微看過精彩片段,類型很不一樣,都演得滿好的,相信每一個人一定都是對那故事角色很有想法及感觸,一定都是百分百盡了全力。

入圍新人獎的李沐說,家人對她入圍的反應都滿冷靜、看起來完全不在乎,媽媽第一時間沈浸在觀賞她的好笑影片中笑得很開心,爸爸則是有禮貌地說「恭喜妳」,只有妹妹很開心她入圍了,「因為她想去看許光漢!看我在挑禮服,還問說可以幫她租白紗嗎?但媽媽應該會想去看孝全哥,看完他再看許光漢!她們很開心我來當演員可以帶她們追星,我是踏板! 」

36歲的張孝全,被問當初接戲是否介意有23歲的李沐這麼大的女兒?他笑回「我看起來很老,沒問題!」但也忍不住強調:「我是長得老,但我還沒有很老!」至於是否想為兒子添個妹妹?他說順其自然,「小孩是會給你驚喜的,不是說來就來!」

《誰是被害者》的靈魂人物、瀚草影視製作人曾瀚賢與湯昇榮也宣布,將與Netflix合作推出續集,目前已經啟動第二季的劇本編寫製作,莊絢維與陳冠仲導演以及第一季原班製作團隊重新合體,張孝全、李沐等演員們也都開心想要繼續參與,連劇中已經死掉的「被害者」們包括夏靖庭、丁寧、黃河等人都說想要回來演。不過最快也要明年才能開拍,期待在2022年為全球觀眾呈獻更加震撼的全新第二季。

《誰是被害者》導演、演員暢談金鐘入圍心情。(吳松翰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