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手羅百吉擁有「華人電音教父」的稱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歌手羅百吉擁有「華人電音教父」的稱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娛樂8點半》你還記得當年與蘇慧倫、任賢齊合唱《OK? OK!》的歌手羅百吉嗎?被封為「華人電音教父」的他,不僅引領台灣電子舞曲新風潮,走紅時更獨占華語舞曲市場,不過正當事業達顛峰之際,先後傳出在夜店吸毒及婚姻亮起紅燈等醜聞,甚至還一度情緒失控怒砸吳宗憲名車,接連負面新聞重創經營多年的演藝事業。

羅百吉出生在美國,就讀高中時返回台灣,畢業後便踏入台灣演藝圈,從小就熱愛黑人音樂的他,展現出對電子音樂的極高天賦,讓唱片公司相中幫他發行個人專輯,果不其然獨樹一格的電子舞曲,立刻在華語音樂市場掀起熱潮,更被譽為是「唯一能夠讓歌迷連嗨一整夜的歌手」,不過在96年到99年突然從歌壇銷聲匿跡,原來是當時與妻子婚姻陷入低潮,導致無法將心思放在演藝事業上,但最後仍難挽回經營多年的婚姻,而感情路上最受人關注的,莫過於與主持天后陶晶瑩的一段情,當年才剛返台的羅百吉,在pub遇見已經是歌手的陶晶瑩,不僅主動搭訕還要了電話,不過短暫交往後便分手,對於這段姊弟戀,羅百吉則以「純純的愛」來形容它。

羅百吉不滿遭吳宗憲調侃,竟砸壞他的名車洩恨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羅百吉不滿遭吳宗憲調侃,竟砸壞他的名車洩恨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羅百吉在經歷失敗的婚姻後,演藝事業也逐漸走下坡,心情低落的他當時上了綜藝天王吳宗憲的節目,因為不滿遭虧長的太胖像劉爾金,心生不滿的他居然拿鐵棒朝吳宗憲保時捷跑車猛砸,而這一幕全被人目睹,並記下羅百吉車牌號碼,事後吳宗憲報案後得知肇事者是羅百吉,僅把車送修並未提出告訴,對此吳宗憲解釋:「如果這件事見報,他以後怎在演藝圈發展?」也決定私下接受羅百吉道歉並和解,留給晚輩一條生路,事隔多年後兩人也在節目上合體,並強調已事過境遷,早已成為好朋友了。

羅百吉涉夜店吸毒案重創演藝事業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羅百吉涉夜店吸毒案重創演藝事業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主要還是羅百吉涉入夜店吸毒案,重創演藝事業,當時投資的夜店爆出集體吸毒醜聞,警方臨檢帶回上百人應訊,吸毒者就高達82名,而羅百吉也被檢測出尿液裡有K他命陽性反應,導致形象跌落谷底,直到透過自行檢驗報告,和警方2次檢驗證明才得以自清,此外更在臉書公開良民證,強調自身清白及証明並無任何刑事前科,打臉外傳「肇事逃避,酒駕」等負面醜聞,雖然成功擺脫纏身6年的吸毒臭名,但已難挽回搖搖欲墜的演藝事業,就連家人也相當不諒解,更以「家庭破碎」來形容當時的窘境,因此決定帶著再婚妻小遠赴美國當DJ,雖然收入是台灣10倍,但卻未如預期般順遂,便聽從老婆建議返台定居。

羅百吉近年演藝重心已經移至大陸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羅百吉近年演藝重心已經移至大陸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近年積極尋求復出的他,演藝重心已經移至大陸,在各大夜店可說是頗有知名度,還因此獲邀錄製節目《中國有嘻哈》,也找到事業第二春,不過礙於新冠肺炎影響,原本年初與大陸電音歌手王繹龍合辦的巡迴電音演唱會,也緊急喊卡被迫延期,從去年底至今零收入的他,目前只能靠著存款省吃儉用過日子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