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彥西、莫允雯出席三立金鐘入圍分享會。(三立提供)
侯彥西、莫允雯出席三立金鐘入圍分享會。(三立提供)
侯彥西、莫允雯出席三立金鐘入圍分享會。(三立提供)
侯彥西、莫允雯出席三立金鐘入圍分享會。(三立提供)

三立電視承辦的「第55屆電視金鐘獎」頒獎典禮將於本週六(26日)於國父紀念館舉辦。莫允雯、侯彥西以《用九柑仔店》入圍本屆金鐘獎女主角獎及男配角獎,兩人21日出席三立金鐘入圍分享會,16歲就出道、已入行15年的侯彥西今年是第二度入圍,他不諱言自己為這部戲的「兩金」一角投入許多心力,並刻意增胖10公斤,很希望這次能拿獎被肯定,進一步提升「知名度」,因為他兩、三年前曾試鏡一部電影,雖然跟導演聊得很愉快,最後卻因被資方嫌「沒知名度」而錯失機會。

侯彥西坦言,他是直到去年才開始有了存款,經常兩三個月才有一個零星的工作,最久曾長達半年沒工作、沒收入,需要跟朋友借錢過日,一天靠100元度過三餐,最常在便利買饅頭吃,或買關東煮狂喝湯喝到飽,但因為家裡還是需要用錢,所以大約四、五年前,在從事保險業的叔叔建議下,他一度想放棄演藝工作轉行做保險,卻因沒考上壽險證照,又臨時接到去大陸拍戲的工作機會,回台後入圍金鐘,《樓下的房客》又上映,他才斷了轉行念頭,決定繼續堅持。

莫允雯一聽也說,她今年初開始也失業長達半年,因為疫情導致完全零工作、零收入,「我是想要去賣房子了」,她直言以前的自己在工作上太幸運,幸運到不知道那是幸運,還以為是常態,總覺得努力就會有工作、錢就會來了,也永遠會有下一部戲,明天一定會賺更多,所以辛苦工作後就要花錢買東西犒賞自己,但2020年她改變了很多生活與工作態度和角度,「其實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部戲!存錢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當個負責任的大人」。她這幾年已經比較會存錢,要花錢都要想很久,以前看到喜歡就買、還會多買來送家人好友,她笑指著保溫瓶說:「這個保溫瓶900多元,我想了兩星期才買,因為覺得不要浪費!而且我已經超過半年沒買衣服了!」

侯彥西坦言現在收入有比較穩定了,去年開始還能存到錢,最近在三立八點華劇《我的青春沒在怕》飾演徐開宇,角色討喜頗受觀眾喜歡,常被路人認出來,他說有固定收入很不錯,現在的自己還沒有本錢挑劇本,只要有人找他拍戲就很知足,「先求有再求好!」

也因為最近都在忙拍《我的青春沒在怕》,侯彥西說他至今連金鐘戰袍都還沒有時間找,莫允雯一聽覺得不可思議,比他還緊張,直嚷要幫他找禮服、當他的造型師,因為他們將與獲頒終身貢獻獎的資深演員林義雄一起走紅毯。莫允雯透露當天珠寶飾品都已商借好,笑說會把一棟房子戴在身上,配合禮服必須穿上15公分高的高跟鞋,168公分高的她屆時就有183公分高,她對身高176公分侯彥西開玩笑說:「我會幫你找增高鞋墊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