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宣佈在台灣時間10月1日凌晨舉辦線上發表會。(Google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Google宣佈在台灣時間10月1日凌晨舉辦線上發表會。(Google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Google過去幾年都選在10月份舉辦硬體新品發表會,今年則是提早到美國時間9月30日(台灣時間10月1日凌晨2點)舉辦名為「Launch Night In」的新品發表會。除了Pixel系列的5G手機即將發表外,另兩款預計也將登場的智慧新品,模樣與功能也提前在網上曝光!

Google Nest音箱與Chromecast新品模樣曝光。(摘自winfuture網站)
Google Nest音箱與Chromecast新品模樣曝光。(摘自winfuture網站)

Google上一次發表Chromecast產品,需要回溯到2017年4月左右的Chromecast Ultra,支援4K+HDR畫質,讓串流影片的畫質全面提升。而將在發表會中推出的新一代的Chromecast,被認為是Chromecast Ultra第二代,代號Sabrina,疑似內建Android TV系統。從曝光的圖片來看,仍舊是透過USB電線供電(需要接上插頭),透過短短的HDMI纜線接上電視。不同於過去,這一次新品可搭配一款全新的遙控器,除了有電源鍵、首頁鍵、靜音鍵、Google助理等按鍵之外,還有YouTube以及Netflix的專屬鍵。遙控器是白色的,看起來形狀與Daydream VR頭盔的遙控器頗為接近。

另外,將推出的Nest智慧音箱新品,可能名稱是Nest Audio,體積比Nest mini大上許多,外表仍採用織布材質,造型看起來很像小枕頭,不過是直立擺放的。跟過去的Nest音箱一樣,有四顆LED指示燈,可在聆聽到Google助理指令等情況下亮起;機身背後似有一個麥克風實體按鍵、電源線,仍舊不具備電池,預計會提供Charcoal(深灰色)以及Chalk(灰白色)的款式。從體積比過往放大許多來看,音質的提升或許可以期待。

除了上述的Chromecast以及Nest家族新品之外,Pixel 4a 5G以及Pixel 5(支援5G)這兩款手機預計將與上面兩款新品一同發表,是Google旗下首款支援5G的手機。由於先前已有消息傳出,今年Google Pixel 5智慧型手機因為高通Snapdragon 865處理器成本太高,將不會採用,預計採用765/765G晶片。就此推敲,Pixel 4a 5G以及Pixel 5若在台推出,單機價格都有望落在新台幣2萬以下,價格相比過去的Pixel手機親民不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