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tvOS 14正式版已釋出,其支援4K YouTube影片的功能暫時不適用,YouTube官方已提出解釋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蘋果tvOS 14正式版已釋出,其支援4K YouTube影片的功能暫時不適用,YouTube官方已提出解釋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蘋果(Apple)在台灣時間18日釋出了iOS 14、iPadOS 14、tvOS 14以及、watchOS 7。其中,tvOS 14可支援4K畫質的YouTube影片,讓使用者躍躍欲試,但是體驗過後卻發現不盡理想。對此,YouTube終於提出了解釋。

蘋果針對tvOS 14的主要更新之一,就是可觀賞4K畫質的YouTube影片。但是許多已升級到tvOS 14的用戶都發現,即便點選了4K畫質YouTube影片,之後畫質仍會調降到1080p。關於這一點,蘋果後續並沒有更新針對tvOS 14的更新說明,而YouTube則是透過官方Twitter回覆了使用者的疑問。

YouTube官方說明,很快Apple TV 4K將會支援4K畫質的YouTube影片。請大家持續留意後續更新。換句話說,升級到tvOS 14的Apple TV (Apple TV HD (原先的第四代Apple TV),以及 Apple TV 4K (第五代)可支援)實際上規格可以支援YouTube 4K影片,目前還無法播放以此畫質是因為YouTube App需要更新。

Sorry about the back and forth -- jumping in to clarify that Apple TV 4K will support 4K playback soon. Stay tuned for an update here.

另外,在iOS 14、iPadOS 14當中,蘋果也帶來了pictute-in-picture(畫中畫)的支援,可以支援子母畫面,讓你可一邊觀看線上影片,也可不中斷目前的工作進度。但是經過進一步發現,在iPhone端,YouTube限制了這項功能(可以啟用PiP功能,但是縮小的影片畫面會隨後被關閉),僅向YouTube Premiume付費用戶開放;在IPad這一端則是仍舊開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