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鬼10年前接受新加坡媒體受訪,問及「若要做鬼的話,是要做哪種形象的鬼」時,他的答案讓人心疼且鼻酸。(圖/翻攝自小鬼黃鴻升粉絲專頁)
小鬼10年前接受新加坡媒體受訪,問及「若要做鬼的話,是要做哪種形象的鬼」時,他的答案讓人心疼且鼻酸。(圖/翻攝自小鬼黃鴻升粉絲專頁)

小鬼16日被父親發現陳屍於家,享年36歲。今日是他靈堂最後一天開放弔唁,湧入了不少的親友及粉絲到場致意,而小鬼生前的許多畫面也依依被翻出,10年前他曾接受新加坡媒體《RazorTV》的訪問,其中一題問及:「若要做鬼的話,是要做哪種形象的鬼?」當時的他還幽默表示想當「菜頭鬼(蘿蔔糕)」,讓主持人哭笑不得。

▲連結為YouTube,若遭移造成無法觀看,請見諒。

小鬼10年前接受《RazorTV》的專訪,與主持人大談撞鬼經驗,而其中一題問及「若要做鬼的話,是要做哪種形象的鬼?」他當時第一個反應直說「我不能上天堂嗎?」接著便不改幽默本性答「菜頭鬼(蘿蔔糕)」,另主持人笑翻。幾經思考過後,小鬼表示「我覺得我應該會去很多朋友的旁邊,去聽他們日常生活在說什麼、講什麼。」主持人追問,「是想知道他們有沒有在緬懷你嗎?」小鬼則肯定的回答對,並說道「如果我去世之後,大家還是開開心心的,還是玩得很開心這樣,晚上我一定會去跟他聊天。」

主持人開玩笑說「所以晚上你就會變厲鬼就對了」,小鬼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變成厲鬼,只是單純想要跟對方聊天,還是要注意我、想一下我。」而這一段讓不少人都紅了眼眶,訪談中不難看出小鬼對朋友的重視,以及害怕孤獨寂寞的那一面。

小鬼黃鴻升逝世後,人緣極好的他,演藝圈不少親友都前往弔唁,也以各種方式緬懷他。其中與他一同主持《玩很大》感情甚篤的KID,昨(20)日也上傳一段標題為「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」影片,內容滿滿都是他與小鬼的種種回憶,小鬼教他唱歌、一同主持節目的過程,影片更巧妙地在9分16秒結束,讓許多網友淚灑螢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