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賢齊一連2天的「齊跡2020演唱會」20日圓滿落幕,會後受訪提到首場尾聲憶起黃鴻升(小鬼)崩潰落淚,他透露開唱前一天剛受到憲哥召集為小鬼錄歌,「我很掙扎,因為我知道我去會崩潰,可是是大家的心意,去的時候看到一堆人還是很感動,我唱了我的部分,憲哥知道我在演唱會採排(所以先錄),後面我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完成,我第一次看到憲哥(難過),以前都是開開心心的,很不捨」。任賢齊今11點17分抵達小鬼的靈堂,約莫40分鐘後步出靈堂被大批媒體包圍,他低頭不受訪,雙手合十感謝大家。

他昨晚受訪時,一提到小鬼立刻眼眶泛紅,「還是很捨不得,其實我一直在調整心情,我今天(第二場)很忍耐,調適我的心態,要學會勇敢去面對以前很不想遇到的事,一路以來,我以前覺得長大一點都不好玩了,很多事情我要去面對跟承擔,失去了很多好朋友、從戎祥、樂手到不浪,長大為什麼會面對這麼多的事情」?他表示很喜歡跟年輕後輩們一起合作,小鬼就是自己非常欣賞的一位,會趕在靈堂開放的最後一天前去悼念小鬼,「明天最後一天,我一直很怕我這兩天去可能會控制不住,我可能看完他之後我就回家(彰化)陪爸媽」。

昨第二場演唱會進行途中,任賢齊驚喜分享好友九孔剛完成結婚登記,任賢齊說:「他是昨天登記的,因為時辰不好,他本來說要演唱會之前去登記,結果(去排時間)戶政事務所很熱心問他要不要早點來?12點前後都沒人,結果一看(中午)黃曆諸事不宜,要良辰吉時」,因此才延到前昨演唱會開始前才去辦理登記,且九孔還邀任賢齊當見證人;至於是否如同演唱會上所說要包99萬大紅包?任賢齊笑回:「這樣講我怎麼好意思講!我給他的應該不止了吧,情義無價!」任賢齊長年在外拍電影、跟演唱會,不免令人擔心他身體狀況?他坦言之前曾受過傷、腦袋會昏炫造成平衡感不好,「現在狀況比較好,所以我現在跑馬拉松很吃力,以前硬撐,現在會衡量自己的狀況」。

任賢齊昨演唱會後受訪。(粘耿豪攝)
任賢齊昨演唱會後受訪。(粘耿豪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