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apple_idesigner 製作的海軍藍iPhone 12 Pro渲染圖。(摘自Twitter)
@apple_idesigner 製作的海軍藍iPhone 12 Pro渲染圖。(摘自Twitter)

蘋果(Apple)在9月16日舉辦的發表會中,並沒有發表iPhone 12系列,讓不少果粉略感失望。不過眾所期待的iPhone 12系列,在蘋果Apple Watch Series 6發表後,又有了更多的相關消息曝光。如果你關心新機亮眼的機身顏色有何選擇的話,快來瞧一瞧。

為iPhone增添新色來提升買氣,並且帶來全新話題,向來都是蘋果頗為擅長的策略。今年,蘋果在9月16日的發表會以藍色蘋果LOGO作為邀請函圖案,並且也推出了全新藍色鋁合金錶殼的Apple Watch Series 6,也在第4代iPad Air中加入全新的藍色(與綠色)款式,讓藍色成為會中的一大亮眼元素。不僅如此,這股藍色風潮,預計將持續延續到iPhone 12系列之中。

爆料達人之一的iHacktu Pro (@ihacktu)在Twitter轉發了Apple Watch Series 6以PRODUCT RED(紅色)跟藍色鋁合金錶殼款式為主打特色的圖片,並加上「iPhone same.」的評語。很顯然就是預測iPhone 12系列也將會有藍色與PRODUCT RED款式之意。

此外,Apple Lab (@aaple_lab)則是預測蘋果iPhone 12系列會有「黑、白、PRODUCT RED、綠色、天空藍、玫瑰金」等6色;iPhone 12 Pro系列則有「太空灰、銀色、金色、海軍藍(深藍色)」等4色。相較之下,iPhone 12系列中,iPhone 12 Pro系列的機身顏色較為沈穩,入門的iPhone 12系列則是提供更多元的顏色選擇,策略上跟2019年的iPhone 11系列相同。

回溯蘋果曾經在終端產匹中運用過「藍色」的歷史,1998年當年的蘋果CEO Steve Jobs曾經發表、採用半透明彩色機殼的IMac就是其中一例。此後,也陸續在iPad nano、iPod shuffle、iPod touch中採用。第一次運用到iPhone產品線則是出現在iPhone 5c之中,但是當時是採用聚碳酸酯外殼;到了iPhone XR的藍色則是採用玻璃外殼,質感更為提升。而2020年初很早爆料達人 Max Weinbach 就與 YouTube EverythingApplePro 頻道合作,指出iPhone 12系列將會有全新的海軍藍款式。

蘋果在2019年的iPhone 11系列中,主推的是iPhone 11 Pro系列獨有的夜幕綠(Midnight Green)款式(iPhone 11也有綠色,趨近蘋果綠)。而今年很可能藍色會在iPhone 12系列、iPhone 12 Pro系列中都再度出現,且與iPhone 11系列一樣在不同等級的款式中呈現不太一樣的質感與設計語言,頗令人期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