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煌奇《對愛入座─公益慶生演唱會》連續第六年舉辦,今年選在20日與歌迷一起歡度,還邀請安心亞合唱〈咱結婚好嗎〉,以獨特的「蕭式幽默」送上禮物「哆啦A夢玩偶」,祝安心亞「早日嫁尪」,讓安心亞哭笑不得;此外,為了演唱會,蕭煌奇特別獻唱寫給彭佳慧、李千那等多位女歌手的〈大齡女子〉、〈查某囡仔〉等歌。

安心亞之前與蕭煌奇配唱〈咱結婚好嗎〉時,曾因台語發音不夠標準、淚灑錄音室,安心亞為了「雪恥」在家閉門苦練多時,「這次絕對要逆轉勝」;這首男女對唱的浪漫情歌,兩人合唱後過了3年,至今桃花都沒動靜,安心亞又好氣又好笑地說:「到底是要跟誰結婚啦!」蕭煌奇聽聞立刻送上禮物「哆啦A夢」,謝謝她力挺擔任嘉賓,安心亞疑惑問說:「為什麼要送我哆啦A夢啊?」蕭煌奇幽默表示:「因為ㄤ~ㄤ~ㄤ(哆啦A夢主題曲),希望妳趕快找到『尪』。」

演唱會一開場,蕭煌奇在預錄的影片中現身,他握著方向盤、開著車一路「撿」起「全方位樂團」團員,透過鏡頭剪接、全體帥氣登台。蕭煌奇笑說:「去年生日就許願想要開車,沒想到今年還真的圓夢了。」他表示拍攝影片時,其實汽車是被固定在一輛拖車上,因此駕駛安全無虞,「如果我真的開車,不要說路人了,可能車上的團員還比較害怕吧」。

蕭煌奇20日與歌迷一起歡度生日會。(粘耿豪攝)
蕭煌奇20日與歌迷一起歡度生日會。(粘耿豪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