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麵包4步驟晉升「冰火口感」 網讚:發現新大陸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超商麵包4步驟晉升「冰火口感」 網讚:發現新大陸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平凡無奇的麵包,經過二次加工也有可能迸出新滋味!一名女網友透露,和男友對於麵包的吃法南轅北轍,一個喜歡加熱吃,一個則偏好冷凍的冰涼口感,沒想到兩者合一竟然交融出「冰火菠蘿油」的奇特新滋味,驚呼「發現新大陸!」

原PO在論壇網站《Dcard》PO文透露,上周和男友在超商買了2個卡士達麵包,「我喜歡加熱吃,但男友喜歡吃冰過的,我們剛好相反」,對於哪種吃法更美味,兩人持續爭論不下,最後男友乾脆提議「不然就兩種一起吃啊!」

沒想到,男友大口咬下後竟然露出驚訝的表情,「欸它變冰火卡士達了欸!」原PO抱持著懷疑的心情,也咬了一口,「恩…口中冰熱交替,真的很像在吃冰火菠蘿油欸!哈哈哈!這白目之舉竟然意外發現新大陸!」

原PO最後更大方分享冰火卡士達的教學,首先將卡士達對切,一半冷凍30分鐘至1小時,讓內餡凝固變成冰淇淋的感覺;一半則拿去烤箱加熱,讓內餡溫度提升,增加綿密感。最後將兩著合併一起大口咬下,就能品嚐到絕妙的冰火口感,「兩塊合併的版本冰熱交替更明顯,麵包與餡也比較平均,吃起來更不一樣了!」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躍躍欲試,紛紛留言回應「男友求生意志強烈」、「冰的這個超好吃」、「根本冰火菠蘿」、「這種做法用烤箱效果才會比較好」;也有人建議可以先冰冷凍之後,烤箱加熱關電源,再放麵包進去悶幾秒,就能得到「外熱內冰」的效果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