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甄20日擔任妙管家新品一日店長,她笑稱剛結婚時,跟老公王祚軒曾因襪子吵架,對方老是將襪子反過來,後來乾脆不管他。她讚老公會幫忙做家事,對於他赴陸2個月拚事業,覺得很不捨,連小孩都已習慣老爸在身邊,她也不習慣老公離開自己2個月,「真的是最久的一次,周遭朋友都約我出去,就怕我多想」。談到黃鴻升(小鬼)驟逝,她忍不住淚崩,「小鬼〈千分之一〉一直在我的最愛歌單,這兩天聽到就淚崩,我在靈堂有跟他說:『謝謝你帶給大家歡樂,你一直是我孩子的榜樣。』」

佩甄表示:「兩個小孩都是《綜藝玩很大》忠實觀眾,那天我2個小孩在學校就知道消息,回來很悲傷又震驚,他真的是我兩個小孩的偶像,謝謝他帶給我小孩的正面能量,靈堂那天我還特別寫了小卡片。」她赴靈堂致意時,大家靜靜陪伴小鬼家屬,「大家沒辦法講話,看到鬼哥的爸爸、妹妹,沒辦法去形容那種失去,真的無法想像」。

佩甄感謝小鬼帶給大家歡樂。(吳維書攝)
佩甄感謝小鬼帶給大家歡樂。(吳維書攝)

佩甄有對小孩解釋小鬼離開的真正原因,並提醒小孩:「你們身體要保持健康,為什麼我們每次分別都要啾咪跟說I Love you,因為哪天如果我真的不在了,你們還是能記得媽媽的親吻跟愛。」她提及若未來舉辦小鬼追思音樂會,她會帶小孩去為小鬼送別,「希望他們繼續看《玩很大》,聽鬼哥的歌,用這種方式去紀念他,他真的留下好多作品,包含好多歌跟戲劇,我昨天在靈堂看到他的好多影片,真的很有感觸,雖然很悲傷,但我們仍要轉換心情,日子還是要過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