峮峮昨一早赴小鬼靈堂,神情哀傷。(粘耿豪攝)
峮峮昨一早赴小鬼靈堂,神情哀傷。(粘耿豪攝)
小鬼(右)與峮峮因錄製節目結緣,祕戀1年半。(摘自臉書)
小鬼(右)與峮峮因錄製節目結緣,祕戀1年半。(摘自臉書)
楊丞琳昨出席完活動後,馬上趕赴小鬼靈堂致意。(吳松翰攝)
楊丞琳昨出席完活動後,馬上趕赴小鬼靈堂致意。(吳松翰攝)

黃鴻升(小鬼)日前猝逝,享年36歲,令親友和粉絲震驚與心碎,靈堂設於北市民權東路上的龍巖會館,19日一連開放3天供親友、好友弔唁。小鬼與妹妹黃婷婷感情深厚,妹妹在靈堂開放前一晚似乎失眠,在半夜把小鬼的遺照設成手機桌面,直言:「決定把你帶在身邊。」黃爸爸昨在靈堂待5小時,模樣憔悴,小鬼生前與女友峮峮祕戀1年半,峮峮昨在靈堂待9小時,全程未說話,一早及晚間離開都需要友人攙扶,邊走邊拭淚,令人不捨。

小鬼的妹妹與妹夫昨早8點多進入靈堂,身穿黑衣黑褲、口罩墨鏡,神情哀戚黃爸爸約晚上6點半離開,離開時鐵門已關了一半,他面對守候在外的媒體問候,雖然兩眼無神泛淚光,仍揮手、點頭致謝,看起來格外讓人心疼。

峮峮的經紀人小乖昨表示,從小鬼逝世後,峮峮心情低落,前天得知靈堂開放時間後,表示每天都想去跟小鬼說說話,「不想要有後悔」。

峮峮排開行程

峮峮的經紀人立即幫忙安排,排開所有行程,安慰她:「妳想待到多晚都沒關係,3天都去也可以。」峮峮這幾天與小鬼的共同朋友聊天,提到小鬼生前私下跳了可愛、逗趣舞蹈的影片,讓大家笑翻,峮峮也被逗得開心,但又想到小鬼的逝世,不禁掉下眼淚。

丞琳含悲代言

小鬼猝逝後,曾和小鬼交往、分手後和小鬼仍成為摯友的楊丞琳,第一時間崩潰痛哭,連日來不斷在IG限動發文懷念好友生前點滴,昨活動是她痛失摯友後首次露臉,不僅臉色略微蒼白還抿嘴忍淚,全程強顏歡笑。她透露10月將閉關準備演唱會,打算把代言的貼布分送給工作人員,「因為廠商真的太大方了,送了我很多」。

她強忍心中的哀慟敬業地介紹商品功效,也跟粉絲自拍合照,有女粉絲當場關心安慰,楊丞琳出席活動約20分鐘,一結束便乘坐保母車至小鬼的靈堂,更衣加上車程僅花15分鐘,她一身黑衣黑褲,戴著墨鏡和口罩下車。

她在靈堂內待2個半小時,踏出靈堂時已是傍晚5點半,經紀人事後轉述她的話:「對我來說,今天去靈堂的重點是希望可以給鴻升家人溫暖,陪他們聊聊、給他們擁抱。要懷念鴻升,隨時都可以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