敖犬(右2)因主持《娛樂百分百》與小鬼培養出好交情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敖犬(右2)因主持《娛樂百分百》與小鬼培養出好交情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藝人小鬼黃鴻升本月16號被發現猝逝北投家中,享年36歲,消息震驚演藝圈,生前藝人好友紛紛PO文哀悼。不過曾與小鬼合作主持《娛樂百分百》的敖犬(莊濠全)卻因為PO出與小鬼昔日對話截圖,遭網友諷刺假掰,讓一向好脾氣的敖犬,終於「凍未條」反擊了。

敖犬昔日與小鬼主持《娛樂百分百》培養出好交情,得知小鬼猝逝消息,更是讓他難過無法接受,在社群網站PO出兩人對話截圖,慟喊:「你不是說以後有機會我們要一起開畫展嗎?……一切很突然,真的,我會懷念你的笑聲,希望你在天上一樣笑得那麼開心,兄弟…一路好走…」。

未料卻被網友發現兩人最後一次對話,是在2018年11月,紛紛留言質疑敖犬「都差不多兩年沒聯絡了」、「22019年沒說生日快樂」、「小鬼跟你說再約都沒有覆他」。

對此敖犬終於忍受不住,稍早透過社群網站反擊酸民,「想跟部分網民說,平常要怎麼酸隨便,反正你們那雙手誰能攔得住。但現在這個時候,嚴肅點吧,是一個人離開了,朋友走了,你們到底在幹嘛?」更希望酸民能有點同理心,尊重任何人悼念方式,善良點2020也能好點。粉絲也留言聲援,「就不懂朋友一定要多久聯絡一次才是真朋友嗎?酸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