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品牌樂天Kobo電子書,在台灣樂天生態系積極發揮作用,與樂天棒球隊深度合作。圖為樂天桃猿選手林承飛展示樂天Kobo電子書閱讀器。(樂天Kobo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電子書品牌樂天Kobo電子書,在台灣樂天生態系積極發揮作用,與樂天棒球隊深度合作。圖為樂天桃猿選手林承飛展示樂天Kobo電子書閱讀器。(樂天Kobo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電子書品牌樂天Kobo電子書,自2016年進軍台灣市場以來帶動電子書產業整體發展,除在台灣樂天生態系積極發揮作用,今年更擴大與樂天桃猿棒球隊的深度合作,推出Rakuten Girls電子寫真書,並攜手樂天桃猿棒球隊、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科技、閱讀器組裝大廠振曜科技共同合作,於桃園國際棒球場展示全球最大,以電子書閱讀器旗艦機Kobo Forma外型為概念,搭載32吋電子紙螢幕的大型電子看板,除共同推廣電子書閱讀器的特點與優勢,更結合棒球場賽事,呈現球員名單與球隊資訊,帶給球迷與書迷更多的視覺體驗。

樂天Kobo電子書營運本部長周立涵表示:「此次的合作案,樂天Kobo與產業生態圈夥伴聯手打造的大型電子紙展示機,積極推廣數位閱讀至不同場域,並結合樂天生態圈資源,激起觀賽球迷對電子書閱讀器的關注度,藉以提高電子書閱讀器在台灣市場的能見度。

隨著電子書在台灣的市占率提升,電子書閱讀器也廣受讀者的青睞,根據文化部「台灣民眾閱讀及消費行為調查報告」指出,民眾閱讀數位文字內容比率為62%,時間為7.7小時,而每週閱讀電子書、雜誌、漫畫的時間為2.4小時,也就是說,有超過三成的比例是閱讀電子書相關,因此,利用何種優質載具閱讀電子書,成為讀者關注的焦點。

電子書閱讀器搭載的電子紙螢幕,顯示面板無背光源,能呈現與傳統紙張相似的效果,即使是長時間閱讀眼睛也不容易疲勞痠澀,更重要的是,8G以上的記憶體容量,可儲存超過6000本電子書,不僅節省居家藏書空間,更能利用時間做碎片化的快速閱讀,符合高效率、高移動的便利時代,都是電子書閱讀器受讀者青睞的關鍵。

樂天Kobo經營台灣市場邁入第5年,目前中文繁體書量已超過11萬本,台灣會員人數超過36萬人,自2018年引進電子書閱讀器以來,閱讀器的業績也節節攀升,預計全年業績可較去年翻倍成長。除拓展網路電商銷售平台,實體門市也增設九處體驗區,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台南、高雄皆有據點,希冀推廣民眾對台灣市場對電子書、電子書閱讀器的認知,擴大使用者普及程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