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隆璇(左起)、李建復、李友珊、許景淳、林子軒、林亭翰昨為民歌演唱會造勢。(盧禕祺攝)
林隆璇(左起)、李建復、李友珊、許景淳、林子軒、林亭翰昨為民歌演唱會造勢。(盧禕祺攝)

「相知相守-民歌45演唱會」將於26、27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,演出邁入倒數,參與演出的50多位歌手陸續參與排練,此次演唱會除了邀請多位深具代表性的民歌手參與,更有多組親子檔、星二代加入,包括許景淳帶著兒子林子軒、林隆璇與林亭翰父子檔、李建復和女兒李友珊,以及黃韻玲與兒子沈裕紘、馬毓芬帶著哥哥馬兆駿的3位子女馬永蒂、馬永霖、馬永恩共同演出。

17日排練邀媒體探班,首先由許景淳與兒子林子軒演唱經典的〈一條日光大道〉,而後是林隆璇和兒子林亭翰共同合作電音搖滾版〈白天不懂夜的黑〉,這是兒子改編送給老爸的驚喜禮物,讓林隆璇相當開心,笑說大家平常聽抒情版,這次演唱會改聽動感版本可以「趁機扭一下」。

李建復則與女兒李友珊合唱自己的經典作品〈網住一季秋〉,3組親子檔都是首次一起站上民歌演唱會的舞台演出,3位爸媽幽默表示希望這次透過與年輕人的合作,可以激盪出更多不同火花,為民歌注入新的生命力;演唱會除了多組親子檔參與,也邀請新生代藝人合作,包括「老王樂隊」及「哈管幫」,購票可洽大市集交易網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