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常吃精緻澱粉卻比台灣人瘦?網揭5關鍵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人常吃精緻澱粉卻比台灣人瘦?網揭5關鍵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是高緯度國家,傳統料理多半吃醬菜,較少攝取生鮮蔬菜,青菜種類也沒台灣這麼多。對此,就有網友不禁好奇,為何日本人常吃精緻澱粉,卻普遍比台灣人瘦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內行人點出關鍵。

原PO今(17日)在PTT「八卦板」以「日本人都這樣吃,為何還普遍瘦」為題,PO文指出,以營養師觀點來看,日本人餐桌上多半都是低蛋白、低纖維食物,以及滿滿的澱粉醣類,不過最讓他不解的是「台灣人每餐都有蔬菜有肉類,結果路上中年男女挺著一個大肚子的比例超高…」。

不禁好奇,「假如台灣人每天這樣吃早就肥死了,為何日本人可以每餐這樣吃大量精緻澱粉,卻又全國肥胖人那麼少?真的是因為基因強嗎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吃的少啊!三餐份量都一點點」、「幾乎沒有早餐店,早上自備精緻多元的食物種類是基本」、「台灣便當比日本油很多」、「台灣愛加糖才是主因」。

不過也有人點出關鍵「步行時間長」、「人家一天走的路比肥宅一個月的還多」、「日本都通勤,每日走路步數夠多」、「日本交通其實很不方便,上學上班幾乎都得步行很長距離」、「每天走路2小時,要肥很難」。

另外也有知情人士總結5關鍵,包括日本人常走路、飲食清淡少外食,加上壓力大,吃得不多,再者,他們也十分重視外表,自然飲食會進行管控,除此之外,更具備良好的運動觀念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