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鈞甯一提及小鬼就紅眼眶、哽咽。(盧禕祺攝)
張鈞甯一提及小鬼就紅眼眶、哽咽。(盧禕祺攝)
張鈞甯代言智能健康管理APP。(盧禕祺攝)
張鈞甯代言智能健康管理APP。(盧禕祺攝)

張鈞甯17日代言智能健康管理APP,一被問及昨天猝逝的黃鴻升(小鬼),她瞬間紅了眼眶頻頻哽咽。她說自己2004年的第一部電影《夢遊夏威夷》就是跟小鬼合作,當時自己很菜,小鬼、楊祐寧很皮,「他們看到我很緊張、很ㄍㄧㄣ,都會開玩笑鬧我。當時一起住在花蓮拍戲,他們晚上還會裝鬼嚇我、講笑話,玩很瘋⋯⋯那時真的很開心」,她回憶當時大家住在一起一個月,收工後還會一起討論,相處真的很像一家人,她也是因為這部戲才想要當演員。

張鈞甯紅著眼眶說,所有人應該都跟她一樣震驚不相信,「我們還有一個《夢遊夏威夷》群組,是最近建立的,會約聚會,但因為都忙大家一直會個別聯繫,一起聚會比較少」,她上一次見到小鬼是一兩年前去探班楊謹華,他們在一起拍戲,「我們都說下次再約,但每次大家都沒有約……」,說著說著她又哽咽,提醒大家要珍惜。

她說,別看小鬼外表很會開玩笑,其實是一個很細心、敏感的人,他會特別觀察、感受且照顧身邊的人,這是他很貼心的地方,「 相信他不管在哪都很好」。

她日前剛過生日,低調表示今年很安靜地過,沒有太特別,有朋友送了她月老蛋糕,「但那條紅線拉到底什麼都沒有,就只是一個紙盒,好歹也畫個小男孩之類的吧,結果空空如也」。被問邱澤有給祝福嗎?她苦笑說:「那你要去問他!你也放過他吧,人家好好在拍戲,又無端捲入話題!」手機是否有收到他的祝福訊息?她乾脆瞎扯「手機通訊軟體壞掉了啦、沒有特別去看」。

張鈞甯受訪時一提及小鬼頻頻哽咽。(盧禕祺攝)
張鈞甯受訪時一提及小鬼頻頻哽咽。(盧禕祺攝)

一向重視養生保健的她非常喜歡看中醫,也會自己研究經絡刮痧,最近還正在練太極拳和芭蕾,她跟太極老師醫療才發現,芭蕾跟太極的站樁原理一樣,都是「向下扎根」,做人也同樣是要往下扎根,被問最近感情狀況,她笑說「我也很關心自己的感情啊!把自己站好了,就會有小鳥在我身上棲息!趕快來棲息吧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