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鬼昨突傳在家身亡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小鬼昨突傳在家身亡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丁寧發文哀悼小鬼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丁寧發文哀悼小鬼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丁寧分享和小鬼過去見面印象。(圖/翻攝自丁寧 Ding Ning臉書)
丁寧分享和小鬼過去見面印象。(圖/翻攝自丁寧 Ding Ning臉書)

36歲「小鬼」黃鴻升昨(16日)突傳身亡,消息傳開讓演藝圈和他交集過的友人無不震驚,藝人丁寧今也發長文,坦言小鬼的離開就像是顆手榴彈,把大家的心都炸裂,她也說藉此機會大家可以反省,如果自己突然辭世,會讓眾人感到哀傷還是會有人覺得死有餘辜,「這樣,你就可以看到你現在的價值是什麼了,看到了,至少你就會知道自己該怎麼活」。

丁寧表示,聽聞小鬼過世,讓她一整天都像心上被壓了顆石頭,回憶兩人有次相見,丁寧打趣說那時是在她非常非常不紅,而且年華已老去的時候巧遇小鬼,她先認出對方,但因工作上沒交集就沒主動打招呼,沒想到小鬼先主動跑來喊她,「我雖然也不能算是認識他,但是我心裡開始喜歡這個男生,我依稀記得他誠懇的眼神,他的眼神在說:『很高興在這邊遇到妳。』」

很多人都說2020年是可怕的一年,不斷突然帶走身邊的人,丁寧則覺得是地球在教導我們學習生命的意義,進而去思考我們活著是否有意義,先前她看過一部電影,女主角死了但靈魂還在,從旁觀的角度看到許多愛她或她不喜歡的人竟都傷心欲絕,才發現原來她擁有這麼多愛,因此,丁寧覺得小鬼的靈魂一定也還在。

丁寧說:「我也相信當他看到這麼多人為他難過,為他憤慨生命是什麼東西,為他開始很珍惜身邊的人,他應該也會覺得很欣慰,這36年沒有白活了」,藉此,她也希望大家能思考如果今天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,會有多少難過或持相反態度,「我相信如果我們這麼作,小鬼也會覺得他的離開,是很有價值的,提醒了很多人該怎麼活出自己的價值與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人」,最後強調「欲知生,先知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