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鬼黃鴻升驟逝,震驚全台,有醫師指出黃鴻升恐是心臟病先發作後才造成摔倒情形 (圖/黃鴻升臉書)
小鬼黃鴻升驟逝,震驚全台,有醫師指出黃鴻升恐是心臟病先發作後才造成摔倒情形 (圖/黃鴻升臉書)

藝人「小鬼」黃鴻升今天(16日)意外身亡,得年36歲,震撼全台,不少藝人朋友聞言也崩潰直呼「怎麼可能」。根據調查,初步研判黃鴻升是在浴室跌倒後撞到頭猝死,不過有醫師推測,黃鴻升恐是心臟病發猝死後才摔倒的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高偉峰指出,一般發生跌倒意外,年輕人反應遠比老年人快,四肢可瞬間反應並支撐身體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研究,死者生前24小時內若活動力正常,身體無異狀,8成死因皆與心臟病有關;若是1小時內猝死,心臟病機率更是高達95%。

高偉峰表示,臨床上,不少個案都是因為心臟病發作後,才造成摔跤情形,其中常見的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成因除了三高外,還包括遺傳、老化、過胖與吸菸。

警方調查,黃鴻升陳屍的位置在主臥室床舖旁,身上穿著T恤、內褲,浴缸內放滿水,疑似正要洗澡,慌張步出浴室,內褲脫至大腿,跌倒後口鼻撞擊地板,導致地板留有血跡,是否為心肌梗塞發作,檢警將解剖釐清。

去年黃鴻升健康檢查報告就曾顯示有「三高」情形,尤其是三酸甘油酯過高,讓他下定決心戒糖與澱粉,積極運動,成功減重7公斤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