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傑(JJ)預計今年底推出第14張新專輯,16日率先推出首支新單曲〈交換餘生〉,MV請來阮經天、林予晞擔綱男女主角,以平行時空作為故事背景,兩人在MV中共譜淒美愛情故事。鮮少演出MV的JJ此次難得在劇中飾演二角,分別是身處不同時空的工人及游泳教練,JJ表示:「很久沒演戲了,這次要投入兩個角色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,但也很有趣。」而阮經天則大讚JJ在演戲上帶給自己許多靈感,同時笑喊這是他拍MV有史以來最累的一次。

聊起MV拍攝過程,JJ印象最深刻的是與阮經天一起飾演工人的片段,JJ不但現場真槍實彈當場搬起鋼筋,更試著攪拌混擬土,除了演戲還得做體力活,JJ事後笑說:「真的是來感受一下不同的人生體驗。」阮經天則直言這是自己拍MV史上最累的一次:「這兩天不像我原先想的輕鬆,但是很好玩。」大讚跟JJ對戲意外獲得不少靈感:「JJ一些突如其來的互動都很自然,例如我們一起拿拿著水管打鬧、JJ跟我互拍頭等,都讓整個戲更加充滿充滿真實感。」

此外,JJ也在MV中嘗試游泳教練的角色,「其實我小時候有代表學校參加游泳比賽,所以我對水性還算是熟悉」,對於擔任教練一角,JJ笑說:「教小朋友真的不容易,現實生活中如果我真的是游泳教練,我應該會比較嚴厲一點。」此次MV中,JJ與女主角林予晞沒有安排對手戲,但對彼此有相當好的印象,JJ提到:「看到林予晞詮釋的角色,對她自然的演技印象很深刻,當看著她戲裡大著肚子哭喊的畫面,我也被感動到了。」林予晞也說:「這次經驗也是我目前印象最深刻的一次MV;JJ的歌搭配這個MV,充滿各種層面的複雜情感,讓人很容易就代入自己的故事。」

JJ(左)新歌MV邀阮經天合作。(華納音樂提供)
JJ(左)新歌MV邀阮經天合作。(華納音樂提供)
JJ在MV裡飾演二角色。(華納音樂提供)
JJ在MV裡飾演二角色。(華納音樂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