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鴻升和許瑋甯交情好。(摘自臉書)
黃鴻升和許瑋甯交情好。(摘自臉書)
小鬼和許瑋甯過去是同學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小鬼和許瑋甯過去是同學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黃鴻升(小鬼)驟逝16日突傳在北投家中身亡,享年36歲。和他從高中開始就是好友的許瑋甯也在IG寫道:「明天是我們約好的同學聚會,原本你說要工作。我們會照常舉行,為你留一個位置,因為明天不用工作,你可以來參加了⋯⋯」並PO出全黑照片,表達哀悼心情。

許瑋甯和小鬼、楊丞琳、以及另外兩位圈外好友因為高中就讀華岡藝校結緣,5人認識至今長達20年,交情相當深厚。只要許瑋甯推出新作,小鬼也會全力支持,見證2人的好感情。

3年前小鬼出席活動時,分享許瑋甯受邀參加某品牌走秀,和小鬼的偶像菲瑞合影,讓小鬼羨慕到翻,笑說:「我前陣子還在玩菲瑞新的公仔,還在調姿勢什麼的,結果我同學就故意拍一個菲瑞跟許瑋甯的合照,故意讓我忌妒!」後來小鬼沒刻意留下生氣文字,反而寫下:「菲瑞只是我的玩具,許瑋甯才是我的偶像」,可見兩人多年感情。

先前許瑋甯演出電影《目擊者》,楊丞琳、小鬼等人也應邀捧場,談到許瑋甯床戲,小鬼稱讚好友敬業又專業,劇本需要什麼就會奮力做到,「讓我一直都覺得很驕傲,很引以為傲」,如今小鬼突然傳出先走一步,許瑋甯貼出全黑照片,心中哀傷可想而知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