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國城悲談小鬼。(吳維書攝)
曾國城悲談小鬼。(吳維書攝)

曾國城16日舉行金鐘入圍分享記者會,乍聞黃鴻升(小鬼)驟逝,他相當難過完全無法置信,先是沉默許久才啟口,「已經不能用震驚來形容,2020年有太多震驚消息,他跟我實在太親了,我們是沒結拜的兄弟,我看著他長大,他看我變老、變胖,我們平均2個月都會聚一次,我們一起喝酒、唱歌、看舞台劇」,她坦言整個人感覺麻麻的,「他實在太年輕了,小我快2輪……」

曾國城提及,兩人最後一次通電話是8月16日半夜,兩人從凌晨12點半聊到半夜1點,「他15日來看我的舞台劇《我的大老婆》,我們聊了很多,上次見面則是他跟關關的節目來突襲我的排練。」小鬼在北投家中被發現,曾國城回應:「北投是他長大的家,東區則是他自己的家。」他受訪過程中幾度無法言語,心情相當不捨。

談到金鐘入圍,曾國城表示:「用緬懷的心情謝謝國修,他在將近30年前告訴我,跟人聊天是他創作靈感的來源,我聊天這事在《一袋女王》得到驗證,確實從這個節目的聊天過程中,了解兩造立場差異,人性真的很複雜,感謝國修,讓我知道聊天的重要。」語氣不勝唏噓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