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安佐回台之後風波不斷。(資料照片)
孫安佐回台之後風波不斷。(資料照片)

藝人孫鵬、狄鶯之子孫安佐,在美國涉恐怖威脅、非法犯罪工具遭訴,返國後因在美持有手槍零件未被處罰,士林地檢署依違反槍砲條例的「非法製造手槍未遂罪」起訴送審後,孫在法官開庭時,聲請解除境管,希望在疫情過後能出國散心。士林地方法院認為孫安佐涉罪被起訴,有能力逃亡,15日裁定自9月26日起,限制出境、出海8個月。

法官審理認為,孫自從2014年起到2017年間,有多次出國紀錄,且孫安佐當庭表示,未來還有出國念書的計畫,顯示他具有出國的能力。加上,檢察官起訴非法製造槍枝未遂罪,刑度不輕,難以排除日後畏罪潛逃的可能,足認有逃亡之虞,有必要限制出境和限制出海。

而孫安佐6月中才風光宣布開手搖飲料店「聯邦手搖」,沒想到3個月就宣布暫停營業!孫安佐目前就讀位在林口的醒吾科技大學,大一新鮮人的他昨(15日)在IG限時動態貼出自家的飲料照,並若無其事地寫下:「今天結束後,聯邦手搖就會暫停營業喔!」他解釋原因:「我們準備要搬到林口了,算是配合我的大學生活。」同時,他向還沒喝過的粉絲喊話,「趕快到店裡試試看,不然就只能等到搬到林口咯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