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霈(李霈瑜)與金鐘獎緣分頗深,過去不只連續幾年以《水下三十米》入圍,去年也順利以該節目敲鐘,奪最佳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,今年更搭檔黃豪平接下金鐘紅毯主持,她笑稱老爸在加拿大知道當下超興奮,忍不住直呼:「太棒了,我就知道妳是個角兒(角色)!」加上她主演陳玉勳導演的電影《消失的情人節》近日上映,老爸特地飛回台灣,就是為了一睹女兒風采。

大霈表示:「爸爸14日剛好隔離結束,他總是提醒我,一定要端莊、優雅、大器,雖然他很相信我,但畢竟是女兒,他也很心疼。」她坦言老爸年初還希望自己能考飛行員,幸好今年許多工作找上門,算是對老爸交出成績單,「電影跟金鐘同時在這麼精采的9月發生,對我來說很有象徵意義,這麼多人願意相信我,願意給菜鳥機會,我真的很幸運,有了幸運要加倍努力」!

大霈與金鐘獎緣分頗深。(羅永銘攝)
大霈與金鐘獎緣分頗深。(羅永銘攝)

大霈與黃豪平還特地找來黃子佼取經,對於紅毯主持最容易遇到的酸民留言,她認為,「不能太在意,很多前輩都提醒我,一定要有自己內心的節奏,豪平很好笑,去年買了去日本的機票,主持好當犒賞,不好則當避風頭,現在因疫情無法避風頭,只有面對了」。至於當天服裝尺度,她笑回:「不能這麼沒道德去搶入圍者的光,希望把焦點留給入圍者,會以深色為主。」她與黃豪平服裝將會有陰陽搭配的反差感,希望凸顯本屆金鐘越來越國際化,以及很多同性議題的特點。

大霈今年收穫滿滿。(羅永銘攝)
大霈今年收穫滿滿。(羅永銘攝)

今年收穫滿滿的大霈,除了電影與金鐘紅毯主持,還有三立節目《匠紫也可以》第2季主持,以及公視將推出的戲劇《大債時代》,對於2020一整年的自我期許,她表示:「今年是很大心理素質挑戰的一年,包含幕前、幕後、外在、內在壓力,既想符合前輩期待做個好小孩,又不想失去自我,希望能更有智慧、更沉著,以及更從容自在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