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視率女王米倉涼子出演日劇版《新聞記者》。(Netflix提供)
收視率女王米倉涼子出演日劇版《新聞記者》。(Netflix提供)

電影《新聞記者》去年6月在日本上映時,以毫不畏懼地揭開政治醜聞黑幕及極具衝擊性的劇情與表現方式,掀起日本網友瘋狂討論,並獲得第43屆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、男主角、女主角等多項大獎。Netflix宣布,預計將於2021年推出的《新聞記者》原創日劇,將以不同於電影版的方式,用更深入、刺激的角度探討現今社會問題,並由米倉涼子領銜演出。

米倉涼子將在劇中飾演於東都新聞工作的記者松田杏奈,被稱為「新聞業界的異類份子」的她,用自己的方式追求新聞的真相。而電影版導演藤井道人與原製作班底再度攜手操刀,全力打造令人衝擊的話題作品。

米倉涼子除了希望這部影集能成為「讓人衝擊的話題作品」之外,還表示:「這次飾演明知道貫徹自己的信念在現今社會中是很難做到的事、不斟酌情況、打破慣例及習慣向前突進的新聞記者松田杏奈。我會盡全力挑戰、希望能演出這位嶄新、堅強、專注向前並充滿魅力的女性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