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妮妮(左)與張書豪主演的《腦波小姐》首播收視開紅盤。(麗象影業提供)
歐陽妮妮(左)與張書豪主演的《腦波小姐》首播收視開紅盤。(麗象影業提供)

中天綜合台《腦波小姐》上周六晚間8點首播,觀眾反應不俗,家庭主婦收視率飆到0.94,比原時段收視狂漲5倍,主角歐陽妮妮與張書豪當天在IG開直播號召網友觀看,「王子」邱勝翊與禾浩辰雙男神亂入直播力挺,其他好友林俊傑、懷秋、毛弟等人也都轉發貼文支持。

王子除在直播留言,還加入陪聊近15分鐘,甚至情義相挺允諾,若收視破1,他可以跟張書豪「男男接吻」,禾浩辰則說想看歐陽妮妮和張書豪一起鬥雞眼或互挖鼻孔。

張書豪則說:「那不如我跟王子接吻,禾浩辰跟歐陽妮妮互挖鼻孔。」歐陽妮妮笑問:「怎麼不是我跟王子和禾浩辰接吻?」王子則回「可能阿姨(指妮妮的媽媽傅娟)會不同意」。最後眾人決定若收視破1要讓張書豪穿女裝,張書豪直說這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。

《腦波小姐》首播的另一大亮點是狄志杰飾演的清朝鬼魂「十一少」,網友誇讚他的演出逗趣可愛,有如「2020版開心鬼」,他近期忙於舞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全民公投劇場版演出,首播當日剛好撞上巡演,他回家後與老婆顏嘉樂一起在愛奇藝台灣站觀看,對於網封他是2020版開心鬼,他說:「開心鬼是我那個年代很重要的回憶,能向當年的重要回憶致敬,相當興奮。」他在《與惡》舞台劇飾演劉昭國,角色個性嚴肅,到了《腦波》則有喜感,哪個角色較像私下個性?他坦言私下個性比較害羞,只有老婆可以開發他熱情一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