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冰冰(左二)、鄭進一(右二)昨錄林美秀、阿松主持的《全家有智慧》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白冰冰(左二)、鄭進一(右二)昨錄林美秀、阿松主持的《全家有智慧》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
白冰冰推出全新專輯《宿命》,主打歌〈宿命〉找來鄭進一跨刀創作,14日兩人上《全家有智慧》宣傳專輯,她盛讚鄭進一是天才、秀才與鬼才,原本〈宿命〉找來木工歌手陳思瑋合唱,但鄭進一反悔自己唱,他為補償陳思瑋又創作〈道上〉讓對方演唱。

白冰冰分析兩人表現,「年輕的比較有力,老的比較有味道」!她與鄭進一雖在音樂上攜手合唱,但爭奪獎金時卻火藥味十足,鄭進一率先對白冰冰嗆聲:「獎金妳聽一聽就好,不可能!」白冰冰老神在在回答:「我家我最聰明,你今天跟我講話不用太大聲。」鄭進一求勝心強烈,遇到緊張時刻卻少根筋,當兩隊輪流用「細」來台語造詞,他的隊員談詩玲回答「輕聲細語」,卻被他質疑不含「細」字,讓其他隊員一頭霧水,在全體隊員堅持下他才醒悟。

鄭進一為此自嘲:「別人沒亂,我們先內亂。」最後隊員詞窮想不出答案,他作勢要走到白冰冰隊伍並直呼:「我要過去,跟你們換一個。」主持人阿松眼看場面失控,連忙好聲好氣將他請回隊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