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書偉、林筳諭、黃姵嘉、楊銘威到家扶發展學園做公益。(公視提供)
張書偉、林筳諭、黃姵嘉、楊銘威到家扶發展學園做公益。(公視提供)

公視家庭喜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演員黃姵嘉、張書偉、楊銘威、林筳諭14日赴新北市家扶中心發展學園做公益,除了送上中秋禮盒,也與家扶孩童們一起以柚子DIY作畫,提前歡度中秋。活動前得知最新一集平均收視創下4.3新高,前30集收視平均 2.7,創下公視戲劇最高紀錄,演員們超開心,張書偉笑說:「男男吻我都準備好了,現在親楊銘威也可以!」

現場唯一具爸爸身份的演員楊銘威,與孩子互動自然有「笑」果,拍照時被小朋友誤擊重要部位,他搞笑問:「你手有沒有受傷?」現場氣氛歡樂溫馨。很喜歡小孩的黃姵嘉,想在 35 歲前達成生小孩願望,楊銘威則以過來人建議:「想生也不一定生得出來,像我們本來第二胎也是有計劃,認真算日子、按表操課但沒如願,反而後來順其自然才得子。」

張書偉、黃姵嘉、林筳諭、楊銘威到家扶發展學園做公益。(公視提供)
張書偉、黃姵嘉、林筳諭、楊銘威到家扶發展學園做公益。(公視提供)
我的婆婆》演員到家扶發展學園陪孩童同樂提前慶中秋。(公視提供)
我的婆婆》演員到家扶發展學園陪孩童同樂提前慶中秋。(公視提供)

張書偉也說自己差不多已經可以體驗人生另一階段、自組家庭了,坦言有喜歡、心儀的對象,正持續交往發展中,對方是陽光型女生,常相約一起爬山、露營、騎腳踏車,走戶外約會路線,他不諱言已經到了想結婚的年紀,希望隨時可以跟大家分享好消息,「即便先生小孩也沒關係!」

《婆》劇爆紅,林筳諭表示自己因為「大美」一角粉絲人數暴增3倍,張書偉、楊銘威也覺得在路上被認出的機率大增,張書偉還透露因為《婆婆》讓他找回不少Energy時期的粉絲,因為很多粉絲都以為他消失不見了,殊不知他這些年其實拍了不少客台、大愛台的戲。已是金鐘視后的黃姵嘉則說,她從以前到現在,走在路上幾乎從沒被認出過,最誇張的是,連幫她做臉超過半年的美容師,雖然知道她本名、也知道她是「拍片的」,但也沒認出她來,「我覺得這樣很好,滿自在的」,一旁的張書偉笑說「妳是因為都宅在家吧?沒人遇得到妳!」

張書偉與黃姵嘉在《我的婆婆》中的感情發展引起觀眾討論。(公視提供)
張書偉與黃姵嘉在《我的婆婆》中的感情發展引起觀眾討論。(公視提供)

《我的婆婆》第29、30集每分鐘收視高點來到 4.8 ,劇情落在鳳梨酥神人大賽。 Darren 因飾演大哥回到老家搶功勞被罵翻,楊銘威笑說「他真的被罵得很慘,但後面10集的發展會讓觀眾意想不到, PTT 的網友大部分預測都不對,想知道結果請大家繼續看下去。」本週六即將播出最新第 31、32 集,彩香(鍾欣凌飾)大兒子秉忠(Darren 飾)強勢主導珍賀齋,彩香也將宣布退休把老店面交給秉忠繼承,讓真心為老闆娘、老餅舖擔憂、陪伴、挖掘經營模式的小鷗(黃姵嘉 飾)和發貴(張書偉 飾)心寒,他們好不容易才幫珍賀齋打響名聲、找到明星商品,是否會因彩香堅持傳統由親生兒子繼承而面臨解散?一哥(許傑輝 飾)也因為看不下去,找彩香理論。《我的婆婆》全劇共40集,每週六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首播,當天晚間11點在公視+(公視網路平台)播出,愛奇藝台灣站上架;週日中午12點在 MOD (含HamiVideo )、myVideo上架; 週日晚間 8 點在LINE TV、friDay影音上架;華視每週日晚間 9 點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